漳州游(6)抽象画廊与镇海角
回声Lv45

• 出发时间 2018-05-01

抽象画廊

抽象沙滩,一个不起眼的路边小箭头,却是我打开抽象画廊的钥匙。
抽象画廊位于 漳浦 六鳌 半岛 东海 岸, 六鳌 镇新厝村,距 漳浦 县城约45公里,是一处风化花岗岩海岸风光。
早在赵家堡时,就听当地导游说 六鳌 的抽象画廊正在开发,暂停开放。当然,我仍然心存希望,希望能侥幸地见到抽象画廊。

走了一圈 六鳌 古城后,想不到大渔很高兴,竟有兴致带我到附近瞎逛一圈。说实在,他对 漳州 游的兴趣可不高。一般情况下,他对我想要去的小地方开头总是会万分怀疑,然后百分打击,接着十分委屈地陪我去,后来不知不觉地反客为主了,比我玩得更起劲。那时,我可没什么心情看景,心里直念着抽象画廊。我担心时间不早了,得赶紧去抽象画廊,不然等下天黑黑,抽象画廊没得看。

翡翠湾门票要99元。五一假日里车辆川流不息地进去,也有许多把车辆停在外面观望的游客。我们也是。打听到只要走路,装扮成本地人,就可以不要买门票。这还不简单。我还真的装模作样走路过去,当然三言两语就被人问倒,挡在门外了。他们有那么傻吗,自己太天真了

还听说可以去另一个沙滩,那个沙滩不要门票,也可以通到翡翠湾,所以我们也就跟着另一股车流(跟我们想法一样的人挺多 )去这个地方。这里也是人满为患,人们很早就得停车在车道两旁,然后走路进去。私人收费,一辆20元。我们找好了地方,刚停好,我向收钱的人打听:从这儿可以去抽象画廊吗。他说,不能,这里距抽象画廊还有两个村,抽象画廊现在开发,进不去。功课没做好,我这时候才明白,抽象画廊的旁边不是翡翠湾,那我要去翡翠湾干嘛。我到翡翠湾是想借它的沙滩去抽象画廊,不能到抽象画廊翡翠湾就没必要去了。

听说抽象画廊正在开发,我们还是要过去一探究竟。当然不能进去。有人说,你们可以说要到山上的一个寺庙里拜拜,保安就会放进去。我觉得撒这个谎可不好,也就不试了。算了,不看了,也不知道以后会什么时候再来,虽说, 漳州 不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