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曼斯克之极光虐我千百遍,我待极光如初恋
2018-12-04发布 1398浏览
maro_崇德瀹智Lv10

• 出发时间 2018-11-23
  • 人物 和同学

看一场浪漫的极光,大概存在于很多女孩的此生必做list里,这一次我就是去给list里的这一项打了个勾。
总以为极光一入夜就会出现,像被风吹动的窗帘,像被无名手指弹奏的钢琴,这一次我才知道极光也是要等也是要追的。

下面是流水账:
签证:交给某宝,资料简单,护照原件和照片2张和申请表1份,但不会像其他国家那样提前出签,说8个工作日真是一天不多一天不少,没被电话抽查,出签后把保险单和邀请函一起寄到家。
机票:所有机票出发前5天左右等签证下了才买 —— ① 3500 广州 莫斯科 往返,战斗航;②  莫斯科摩尔曼斯克 500;③ 摩尔飞 圣彼得堡 500;④ 圣彼飞 莫斯科 300。果然有些落地大家是会鼓掌的。
住宿:booking上订, 摩尔曼斯克 (Murmansk)和捷里别尔卡(Teriberka)的选择不多,所以很容易订下来。摩尔的Azimut Hotel在最中心的位置,各种方便,而且是当地最高的建筑,无论住哪个朝向都有很美的景色,前台小哥哥我要给他打广告,不仅人帅英语溜,还借我200块钱打车费(没散钱)让我在他换班前给他就行;捷里住海滩营地Campground Teribersky Bereg ,想整晚等极光又不想冻死的最佳选择,窗外就可以看朝霞晚霞,出门马上可以拍照。
交通:因为语言不通就没有费劲去找巴士和地铁,Yandex 解决所有,费用类似一口价,可以给现金(备好散钱,不是到处都有人帅心善的小哥哥),没有一个司机会英语,不过Yandex自带蹩脚中文翻译,尽量简单说明自己位置,还是可以沟通。只有来回捷里是找房东朋友接送5500卢布,因为听说老是大雪封路,所以怕打到不认路的车。战斗民族的车里都爱挂战斗系内饰,枪呀,mafia呀,打人的手环或拳套之类的,很彪悍。
APP:google 翻译,有道翻译,Yandex 打车,Gett 打车,Aurora forecast, Aurora Now
衣服:275g的鹅绒羽绒服、防水防滑雪地靴、膝盖贴暖宝宝或穿防风棉裤、帽子、口罩;围巾和耳罩没怎么用上,穿 高领 毛衣就ok
器材:sony a6000微单,托盘和被风吹得颤抖的手作为临时三脚架,真的很容易糊(都已经不辞万里跑这来了,下次还是背一背单反和三脚架吧)

11.23 坐飞机
在机场附近住一晚,到达厅一出来就有卖megafon的电话卡,朝9晚9。

11.24 继续坐飞机
        下午1点左右到 摩尔曼斯克 酒店,已经快日落了,南方的孩子激动地投身雪中,欢喜地看着自己衣服上积满鲜雪。参观了列宁号破冰船,对船不感冒呀,倒是不冻港真的很神奇,真的完全不结冰,浪花在昏暗的灯光下不停地拍打着岸边,一艘艘气势逼人的破冰船和岸上正在作业的巨型起重机,加上阴沉的灰蒙蒙天空,给人感觉诡秘而压抑,瞬间穿越回二战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