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在村中,人在城中——堪培拉游览纪实
2018-12-20发布 279浏览
Sam YanLv6

• 出发时间 2018-12-17

上次 布里斯班 回来以后已经很久没有来一场像样的旅行了,于是在这个圣诞来临之前选择打卡 澳大利亚 首都领地 堪培拉 ,这样我土澳 东海 岸首府就全部打卡完毕了。

在土澳,我们留学生喜欢把自己所在的城市取第一个字,再在后面加一个“村”字。 比如 在墨大留学的我们就称自己所在城市为“墨村”,在 布里斯班 的同学们就称他们所在的地方为“布村”。那么,按照这个命名规则,下面,我就讲讲我在“坎村”的经历。

水墨国都

坎村地处南纬35度的一块高地上。这里本来无村,因为猫本和 悉尼 争首都时吵架吵得多了,便成了村。
南纬35度,又地处高地,便有了那么一点点“富春山居图”的意思。站在国会的山顶,亦或是格里芬湖的边上,轻触快门,可能一不小心就获得了一些关于这个城市的水墨风景图,这,就使得我们更加怀念故土了。

澳大利亚国会大厦 点击查看大图
伯利·格里芬湖 点击查看大图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说说澳洲国会

这个被澳洲人称为“雄伟”的建筑,它就两层楼高,人民大会堂四分之一的大小,很仔细地逛一圈的话连一个小时都不到。

国会的level 1的宴会厅除了总统举办欢迎晚宴之外,竟然可以供普通民众用于“婚丧嫁娶”,这在我们看来真的比较不可想象。此外,请注意,这是他们1988年才建造的“新国会”,国会内部的一些后现代风格画像确实也说明了它“很新”,但比起我国的“迎客松”,逼格还是差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