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樱】来自早春的问候
sounbiLv26

• 出发时间 2019-02-24

伊豆初印象

当我拥有你,无论是在百货公司买领带,还是在厨房收拾一尾鱼,我都觉得幸福。爱像一股暖流滋润着我。当我失去你,即便面对鸟语花香我也兴味索然。一切显得落寞,虚空。善于感知的心变得迟钝,甚至无法捕捉自己的灵魂。失去了恋人是悲伤的,更让人难过的是迷失了一颗心。
                                                                                                               ------《伊豆的舞女》

▼初识伊豆
尽管已经记不清课本中《伊豆的舞女》的内容,但川端康成笔下少男少女之间初恋的那种朦胧却勾勒出了伊豆的最初的印象。
伊豆位于 静冈 县,距离 东京 还有一些距离,稍靠南的纬度,使得伊豆气候温暖,在 东京 还挣扎于严寒中时,伊豆粉粉的早樱已经带来了春的气息。

▼交通
去往 河津 最便利的方法是在 东京 站乘坐超景踊子号,经由品川,热海到达 河津 站,全程约2小时35分钟,无需转车,车费为单程5386日元(约340元)

借着这次赏樱的机会,也想探访童年时代的朦胧向往。所以安排了圣地巡礼和 河津 樱两处。

河津七滝 点击查看大图

如果你留意,一定会发现 日本 各地的雨水井盖也是各具特色,除了当地的地名外,还有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的。 比如 一进入伊豆境内就能看到《伊豆的舞女》主题的井盖。

河津七瀑布

河津 七瀑布,主要得名于《伊豆的舞女》。远到而来,怎能不去拜访一番。

到达 河津 站后,可乘坐 东海 巴士(修善寺站-- 河津 站)前往 河津 七瀑站,全程30分钟,600日元(约37元)

河津七滝 点击查看大图

双层立交造型的 河津 七瀑架桥

一出停车场就能看到粉粉的樱花

河津 七瀑布,顾名思义由七条瀑布组成,分别为大瀑布,出合瀑布,蟹瀑布,初景瀑布,蛇瀑布,海老(虾)瀑布,釜瀑布。
其中落差最大的为--大瀑布,约30米,而最为有名的则是初景瀑布。由于落差小,对其他几个瀑布兴趣并不是很大,只选择了这两处瀑布。

大瀑布离门口最近,经过一条小径和石阶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