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本史巡礼·甲府
2019-03-05发布 1612浏览
皇帝的猎骑兵Lv8

• 出发时间 2019-02-12

甲府位于 日本 中部地区,属 山梨县 ,人口近百万,是地地道道的乡下。我由 名古屋 站先坐 新干 线到 静冈 ,再由 静冈 乘坐特急前往甲府,耗时近四个小时,这条路线比换乘案内软件推荐路线时间稍长,价格稍贵,优点就是有机会看到 富士山东海 道沿线工业建筑群。

沿途风景

甲府市 区面积不大,四周群山环绕,设施景点集中,舞鹤城公园、山梨大学、武田神社位于一条主干道上,乘坐市内巴士即可到达,不过车次不密,需要掐好时间。
饮食方面去了一家当地特色的餐馆,吃了甲府特色的“河粉”和马肉饭,价格中规中矩,店小二还嘀咕这里都能遇到 中国 ,可惜没吃到据说是武田信玄发明的馄炖。

本以为甲府这么偏门的地方不会遇到 中国 人,结果酒店前台是 台湾 小姐姐,路上又遇到两个 中国 留学生,估计是山梨大学的。
作为武田厨,自然要去瞻仰信玄公,甲府站一出来就能看到信玄铜像,整个城市到处都在消费武田,连自动售水机也要贴上风林火山的标志,今年又恰逢甲府开府500年(信玄之父信虎建立的这座城市),4月份有信玄公祭系列活动,想来甲府人真的是相当崇拜武田信玄,或许因为他是甲府五百年来唯一一个对 日本 历史有重大影响的人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