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流浪记(摩尔曼斯克|圣彼得堡|莫斯科)
2019-03-16发布 4189浏览
消逝的卡夫卡Lv17

• 出发时间 2019-01-30

缘起

因纽特人认为 北极 光是死者的灵魂;斯堪的纳维亚的民间传说把它们描述为未婚女子的灵魂; 日本 人认为,在这些舞动的光线下孕育出来的孩子将幸运一生。这些穿过遥远北方夜空的神奇彩色光帘是太阳风的产物。看 北极 光在无数人的“愿望清单(To Do List)”上,每年无数人都会跑到 北极 圈,祈祷良好的观赏条件,翘首向天空张望。
由于18年春节去过 贝加尔湖 ,当时已经种下极光( 摩尔曼斯克 )的草,18年3月初,e旅行推送说俄航放出19年春节的票,价格3K起,价格还好,主要时间正,4月的一日,闲着无聊刷刷机票,发现春节段国航各地经 北京 联运到 莫斯科 只要3082,居然比 北京 直飞往返 莫斯科 的3482还便宜,另外浦东出发的俄航比下价格也不差,直飞往返 莫斯科 3.5K,此外跨春节俄航从浦东出发经 莫斯科伊斯坦布尔 才4.1K,随即找之前的小伙伴问了圈。于是想到某土豪,然后我们的对话是这样的。

追不追得到极光要靠运气,不过光光想北冰洋,这个就够炫酷的,再加上约定给他找小姐姐,这货隔了两天跟我说去,然后还拉了他亲弟,然后当天我们仨就敲定了机票,本来三个屌丝男士准备找3~4个小姐姐结伴一起,土豪开始盘算摄影装备,结果跟办公室的叔叔阿姨们交流起来,这样后来我们就勾搭了少妇+她仔以及油腻中年男+他的小可爱,队伍一下子就有7个人了,小姐姐这事看似破产了,不过没想到后面加了5个姑娘,队伍跟滚雪球一样快速壮大。
不知不觉,忙忙碌碌等到了临出发,这半年微信群里讨论了很多关于需要哪些装备才能避免在 北极 圈被冻坏,各种装备也趁着双11都做了充足准备,由于18年初我已经去过了 贝加尔湖 ,对于零下十几、二十的温度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基本就在去年 贝加尔湖 的装备做了些补充,少妇直言我心真大,其实我想说并没有那么冷。

D1:国内->(莫斯科)->摩尔曼斯克

临出发前遇到了些波折,好在最后没影响到,毕竟行程攻略各方面都是我这边安排,1月30日,下班后就搭上预约的车和 杭州 本地的3个伙伴汇合,在机场还遇到群里因为红房子结缘的小伙伴,我们都是同个航班的,只是她的行程是先 贝加尔湖摩尔曼斯克

我们有8个人我们几个选了从 北京 国航中转,分别从 深圳杭州上海 出发,还有4人分别从 深圳香港上海南宁 出发。

即便直飞也快7000km了,转机的话,相对价格比较合适,中途可以歇个脚,国航在 北京 转机还有免费住宿,不过旅馆品质确实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