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军马场--老曾西北游(二)
2019-03-18发布 1204浏览
旅小探Lv20

• 出发时间 2018-07-25

每一次的旅行,都会伴随着一段记忆的逝去,一宗纠结羁绊的解开。于是乎,便渐渐地开心起来,这便是我对旅行的定义。而这一次,半生藏在田埂间的老曾和远在 山东 的曾老弟有了全家出游的想法,方拉开了此次 西北 游的序幕!

甘南 回程的路上,听司机师傅聊起 山丹 军马场的景色立马被吸引住,在服务区上卫生间的档,大姐和三姐一个眼神一句哈哈大笑就有了继续 山丹 军马场的计划,说走就走,坐在车上不过短短半小时,大姐立马退火车票推迟回 宁波 的行程改定飞机票,三姐联系包车、酒店预订!由于是夏天旺季,中巴车的预约得排后一周,并且费用翻翻,最终一行人决定由大姐、二姐、三姐自驾由 兰州 出发!

这几年 西北 游的人越来越多,大环线小环线的常规行程中都比较少介绍这个 山丹 军马场。 山丹 军马场其实就是与大家熟悉的 祁连 县在同一个纬度,以227国道为对称轴,军马场在东, 祁连 在西,同是属于 祁连山 的风景。网上关于 山丹 军马场的攻略并不多,军马场因 祁连山 保护问题关闭后在2018年重新对外开放,现在应该还是一个没有商业开发的原生态体验式旅游景点!

山丹军马场

山丹 军马场是当前世界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马场。公元前121年由西汉骠骑将军霍去病始创,距今2130多年,也是当今世界最古老的单一组织。 山丹 军马场位于 河西走廊 中部, 祁连山 冷龙岭北麓的大马营草原,地跨甘青两省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 亚洲 规模最大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