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minou携家眷小熊福建行第二站——建瓯
2013-04-15发布 4292浏览
minouLv9

2013年3月20日——3月22日
      到 建瓯 等于回家了,不用操心住哪吃啥,各家轮这番的叫去吃饭。但是,我们怯怯的以为,最美味的还是外面街上那一家家的小吃摊。
      虽然比不上 沙县 小吃种类多,但 建瓯 独有的一些风味还是令人十分难忘滴。

拌面和扁肉,扁肉。。。。。。抱歉,已经被飞速消灭掉了。

油条和豆浆粉。。。。。。米粉放到鲜磨豆浆里煮

抱歉我只照到了这几样,其他的还有芋饺(芋头和面活在一起包的饺子,很滑爽)、光饼(戚继光发明的那个, 福州 也很流行,分素和肉的两种,一定要趁热吃),锅边果( 福州 貌似也有这个。。。。。。米浆撒在热热的锅边,瞬时烫成米皮,铲碎进入国里和汤煮)还有很多其他,下次上图再一一说明。

话说俺家吃货填饱肚子后就开始进庙拜佛。 建瓯 的各类庙是很多的,道教佛教还有其他本土供奉。
我们每次来时必去的两个地方
第一,光孝寺。
想当年 建瓯 贵为八闽首府的时候,这里一定是香火鼎盛,东南一绝。事实上这里的历史地位也仍然没有其他寺庙可以替代,只可惜,大部分建筑被占为他用,只留下了前后三进院落矗立在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