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旅行结婚全攻略
2019-05-03发布 7490浏览
冉冉正在學減法Lv11

• 出发时间 2019-03-07

距离从 玻利维亚 回来已经快2个月了,看着摄影师发来的照片,那些美好的回忆又一股脑地涌进来。本来以为一辈子只要去一次的地方,没想到没回来多久就想要再飞回去了。所以决定趁自己还没忘记先记录下来。

时间:2019年3月7日 - 2019年3月15日
出发地点:  旧金山
机票花费:大概750美金/人
酒店花费:两个人大概220美金
落地签花费:大概100美金/人
一日摄影团花费:1550美金
所到城市: 拉巴斯 、苏克雷、 乌尤尼

玻利维亚 是我和小太阳二人很早就开始向往的地方,很多年前偶然看到了 乌尤尼 盐湖的照片,惊觉世界上居然有这么美的地方。当时根本不知道 玻利维亚 在哪,查了地图才知道它在遥远的 南美洲 。后来我们二人都到了 美国 留学,这应该是我们这辈子最接近 南美洲 的时候了。去年年底小太阳研究生毕业,家里开始催我们的婚事,我妈更是要我们赶快去拍个婚纱照婚礼上可以用。因为还不确定之后会去哪里工作发展,婚礼日期匆匆忙忙就定在了一月末。我们都是不在乎婚礼的人,婚纱照倒是马虎不得。12月末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到,万一我们就快要离开 美国 了,岂不是 玻利维亚 就变成了远到再也不想前往的地方了?于是我对小太阳说,我有一个想法,他慌忙回应,你又有什么想法?(他很怕我讲这句话,因为通常我这样说,就是决定要做了 )。于是我开始查机票酒店,联系关注了很久的 玻利维亚 摄影师,就这样在1月初的时候定了3月初从 旧金山玻利维亚 的行程。(因为请朋友设计的婚纱最快也只能赶在婚礼之前完工,硬要在那之前去拍照就不能穿朋友做的婚纱,所以最后婚礼上没有美美的婚纱照可以放,我妈有点不开心哈哈哈哈)。

我和小太阳因为签证的关系不敢出境太久,所以只订了9天的行程。因为机票往返都要转两次机,所以实际在 玻利维亚 停留的时间只有7天而已。

关于落地签

网上很多人会先去 秘鲁马丘比丘 ,然后顺便在 秘鲁 的波国大使馆办理签证,这样签证费会比直接办理落地签便宜很多。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选择落地签了。

关于 玻利维亚 落地签的文章网上有很多,我个人的经验是只需要护照复印件,信用卡正反复印件,酒店信息,行程单,机票信息。照片没用到,会现场拍,黄热病疫苗不需要,除非你的行程里面包含黄热病疫区。

关于高反

真的很分人。我之前没有去过任何高海拔的地方,肺活量3000多,在女生里面算是比较高的。第一天凌晨飞到 拉巴斯 的时候有点喘不上气,没有吃药,喝了点可乐,始终在可以忍受的程度。第二天一早就搭飞机去了海拔相对比较低的苏克雷,在苏克雷完全没感觉。苏克雷去 乌尤尼 也没感觉。从 乌尤尼拉巴斯 之前很担心到了之后会有高反,已经准备好了要在 拉巴斯 汽车站买一些药,结果到了之后也没感觉,活蹦乱跳的。所以搭汽车进入高海拔地区会比较容易适应。当地的高反药和古柯叶很普遍,随随便便都买得到,如果难受不要硬撑喔。

第一天 3月7日 | 飞机上

早上5:55的飞机,我担心会爬不起来所以一整夜都没睡。3:30叫了uber出发去机场。因为要拿两件大婚纱,所以我们有一个超大的行李箱 ,很,辛,苦。

转机的第一个地方是 萨尔瓦多 机场,转机不需要再过安检,下了飞机就是候机大厅了。机场很小,wifi都是 西班牙 文,好不容易连上了网。转机的第二站是 哥伦比亚 的首都 波哥大 ,机场很大,走了超久才到登机口。

在搭了三次飞机后,我们终于在8号凌晨的1:30到达了 拉巴斯 机场,一日三餐都在飞机上解决了。不得不说, 南美洲 的飞机餐还蛮好吃的,基本都有一些cheese。

第二天 3月8日 | 苏克雷 Sucre

下了飞机后跟着人群,最左边那一排是办理落地签的(排队的时候一个女生好像高原反应太严重,被好几个工作人员安排休息喝水吸氧气)。签证费用大概是100美金,如果还没换钱也没关系,工作人员会让你留下证件或者同行的人先去对面不远处窗口换钱,然后把资料和钱交给办理落地签的柜台人员。拍照之后等着拿签证就可以了。办理好之后再排队入境,提供护照和入境表,然后拍照,就可以踏进 玻利维亚 的土地了。

我们入境的时候大概是凌晨3点,因为订了第二天早上九点的飞机去苏克雷,所以就不离开机场去外面住了。在机场买了一瓶可乐,随便找了一家便利店,阿姨不会英文,一位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帮忙做翻译买了一张2G流量的tigo的手机卡。机场有一间五彩缤纷的玩具店,很可爱。

El Alto International Airport 点击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