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到汉语的霓虹国小众游——暴走濑户内海
2019-05-19发布 602浏览
ゆきさいLv6

• 出发时间 2019-05-01

五一突然改变假期时长,杀得我一个措手不及,由于个人原因,没有第一时间抢到价钱合适的机票,兜兜转转就买了趟 北京 福冈 往返的机票,经停 青岛 ,国际经停国内就是大坑。可惜 北京 直飞 日本 的城市实在是太少了。先订机票,再订行程就莫名出了很多限制。
福冈 ,位于 九州 岛北部的 大城 市,五日行程,本来想 北九州 游,可是行程安排好了,却发现酒店根本住不起,别府酒店全部比我机票贵(后来庆幸没去,五一前阿苏火山喷了,弄不好行程报销)。还好 福冈九州本州 的交通枢纽, 濑户内海 西岸,于是乎我就盯上了 濑户内海
整体行程就是 福冈 —— 广岛 ——松山—— 福冈
第一日, 青岛 出关起飞(每年必去 青岛 ,日喝啤酒三百升,长辞愿做 青岛 人),飞机比预计时间早到四十分钟,当地时间一点落地下了飞机出门就是国际航站楼转国内的免费巴士,很好找,非常方便,就是巴士开的时间有点长。下了巴士右手边就是去城内的地铁。 福冈 的机场离博多简直不能再近,三站地铁,十来分钟博多站。比起之前 名古屋 中部机场,和遥远的成田机场,简直不能再爽。大概一点四十左右到了博多 新干 线口换 濑户内海 JRPASS,这可是我未来几天的通行证,可以说比钱包还重要,省了我不少钱。由于是 日本 假期,换JRPASS站口人非常多,等了二十来分钟吧,换好pass,最近一般 山阳 新干 线走起,Hiroshima 广岛
这里介绍一下 濑户内海 JRPASS可用的地方,博多—— 大阪 区间 山阳 线, 宫岛 口- 宫岛 轮渡, 广岛 到松山的高速汽船,松山到伊予大洲和高松的JR线路,今治到尾道的JR 濑户内海 巴士,貌似还有 广岛 市内电车当时没问,不过我在 广岛 也没怎么坐车,而且 广岛 交通同一价180.还有 冈山 的市内交通,这次行程没有涉及,可能不准。超值套餐价,只要1000+.

三点到 广岛 ,还是挺早的。兜兜转转花了好多钱,从 九州九州 ,从 中国中国 ,在路边还看到了 中国 银行。出了站就是电车和巴士站。 广岛 都心可玩的地方不多,我原定唯一目标是核爆圆顶,大多数巴士都会经过 平和 纪念公园,我就随便上了一趟。从 广岛 站到 平和 纪念公园一路上都是城市中心,非常繁华的大都市,商业区在这个区间没有间断,繁华度远超 名古屋 京都 等一 水城 市。 广岛 的繁华和秩序井然超乎我的想象。在城市里感受不到这是唯二被核爆的城市。可能是国内谈核色变的氛围让我大惊小怪了。后来经过科普了解到核爆中心的辐射并不会影响太久,跟切尔诺贝利和福山核泄漏的影响完全不是几个级别。
大约半个小时,巴士晃到了 平和 纪念公园南门。安静肃穆的公园,虽然人很多,大家排着队在纪念石碑前缅怀遇难者。一进公园原本愉快的心情开始变得沉重。由于人太多了,我还想着再去 广岛 城,就没有排队。公园不大,走两步就到了河边上的核爆圆顶—— 广岛 城核爆过后唯一留下的建筑。建筑残骸周边的围着的冬青开满了花,与破败的房子行程鲜明对比,正如 广岛 曾受灭城之灾,如今已灿烂重生。二战,无论是侵略者轴心国,还是盟国,没有胜者,大家都饱受战争摧残,看着核爆圆顶,衷心希望,世界 和平

原子弹爆炸圆顶屋 点击查看大图

离开 平和 纪念公园,在繁华的商业区走不到两公里就到了 广岛 城。 广岛 城是58年新修的,规模不大,毕竟当时也只是个小的割据。天守阁下的神社也排得满满都是人,大家都是令和天皇登基前来祈福的。神社很普通,我也没什么兴趣,直奔天守阁。上回暴走 关东 关西 竟没登上过一座天守阁,这是本人第一座进入的天守阁,还是新修的,也是醉了。天守阁是木质的,也很小,满共几百平,是 广岛 历史相关的一些资料。在武器装备那一层有位保安大叔特别热情,给过往游客讲述各件武器来历和历史。这一层武器基本都是武士刀,基本都有百年以上历史,大多都是藏家赠予的,每件武器都是寒光逼人,保存得非常好。爬上阁顶,眺望 广岛 全城,不过别想了, 广岛 城区都是高楼,也就能看看城下护城河,和阁下的 广岛 城遗迹,风景还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