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之境--2019宁夏游记之固原须弥山石窟、固原博物馆、古雁岭二日游攻略
2019-05-21发布 3940浏览
咚咚锵Lv33

• 出发时间 2019-05-18

车票、门票

固原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固原 火车站距离 固原 市区有一段距离,可以坐1路公交车或是打车,在 固原 坐公交车1元,打车起价5元一般在市内打车5到7元之间,很便宜。
一、 须弥山 石窟:在市区 东海阳城固原 到黑城的黄蛋车(车身是黄色的,当地人俗称黄蛋车),票价7元,车程平时一般40分钟,现在有一段修路车程1个小时左右,在三营镇与 须弥山 路口下车,黄蛋车10分钟左右一趟,下车后,就有到 须弥山 石窟的面包车或轿车,如果拼客的话一位10元,如果包车30元,车程15分钟左右。最好留下司机的电话,方便回三营镇,三营镇返回 固原 市一般到晚上18点都有黄蛋车。 须弥山 石窟门票48元。电瓶车20元。
二、 固原 博物馆、古雁岭车票,在 固原 市区有公交车到达车票1元,门票免费,记得所有博物馆都是星期一休息。

第一天:固原博物馆、古雁岭和小西湖公园

早上9点半吃过早饭,因为就住在博物馆附近,就步行10分钟左右到 固原 博物馆游览

固原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固原 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民族历史文物为主的综合性省级博物馆,是国家文物局1998年确定的全国70个重点博物馆之一。1988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约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馆中文物藏品总量约1.2万余件,经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确定的国宝及国家一级文物123件。藏品中以春秋战国时期北方系青铜器和北魏、北周、隋唐时期丝路文物最富特色。

北魏漆棺画, 固原 博物馆独有的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