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旅行之:万象不可不去的西蒙寺
2019-05-28发布 1034浏览
那家清静Lv13

• 出发时间 2019-04-24

西蒙寺,是 万象 香火旺盛的一个寺庙,又称神城寺。这里每天有很多当地人及游客来这里祈福,尤其受 泰国 游客钟爱。

西蒙寺始建于1563年,位置靠近 万象 东面到市中心入口,它是建立在一座吴哥 印度 教寺院废墟上。传说当初建寺时,一个叫Si Meuang的孕妇自愿献身奠基,于是纵身跳进了放置核心 石柱 (City Pillar)的坑中。Si Meuang一直护佑着当地的信徒们,西蒙寺也成为 万象 的“母亲寺庙”。1828年暹罗入侵者烧毁了寺庙的大殿,唯独有一尊石的坐佛幸免于难,因此这座佛像能保佑人们达成愿望。之后西蒙寺被重建多次,现在我们看到的西蒙寺是于1915年重建的。

西蒙寺的大门由两尊巨大的金刚像分立两边守卫着,进去后在寺庙内可以看到很多的佛像、金刚像及传说中的人物雕塑。在寺庙CityPillar上,住着一只老鹫,一直不离开石坐佛,非常神奇;在石坐佛旁边有Si Meuang的像,保佑着当地的人们。City Pillar旁边就是寺庙的主殿,主殿很独特地分为两间,外面一间房是供人们来驱邪祈福的,有和尚会帮你诵经并栓绳,栓绳是 老挝 民族(老龙族)特有的一种礼仪风俗。 老挝 语叫“巴席”或“巴席苏宽”。三天后取下可保平安;这里还供奉着一尊祖母绿的玉佛及许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