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大巴寻觅秘鲁西海岸的小美好
2019-08-08发布 1649浏览
ToughCookieLv25

• 出发时间 2019-01-14

被誉为「天空之城」的 马丘比丘 ,有人说她是所有世界遗产中最神秘也最美的不可方物的一处;被称作「失落文明」的印加帝国,是历史、考古学家视为有史以来最 成功 的集权国家之一。岿然挺立的巨石建筑、古老神秘的帝王传说、世代传承的织物图案,无不让人心驰神往。可是除了 马丘比丘 和印加文明, 秘鲁 还有什么?

若不是亲身体会,我不会尝到舌尖上的亚马逊丛林,不会欣赏到沙漠绿洲里的日落,不会去揭开 纳斯卡 线条的神秘面纱,不会看到许许多多热带雨林与崇山峻岭之间的可爱生灵,不会知道西域的圣母 玛利亚 如何取代了印加的大地之母,也不会相信乌鲁斯人的漂浮人生。

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暗含着关于人类的秘密,又以饮食和文化诉说着生命的本质。只有不断地靠近,才能离它的故事更近一步。

原本已经订了从 利马库斯科 的直达大巴,在看到Peru Hop( *** )的行程后立马退票了。原来从 利马库斯科 这条路上途径沙漠、绿洲、海洋生物保护区、 纳斯卡 印记、安第斯山脉、印加村庄、 的的喀喀湖

Peru Hop是一种随上随下的巴士,从 利马库斯科拉巴斯玻利维亚 )出发往返于 秘鲁 西海岸的十个站点。巴士上有英语兼西语导游介绍当地文化和历史。若临时起意要在哪一站留下住几宿,导游会帮忙预定优惠住处和靠谱的游览项目。每个停站还会有一个免费的小惊喜,中世纪古宅、 皮斯科 酒庄、或是民俗村落。

Peru Hop开发了各种线路,以适应所有时间框架和预算。我的时间比较充裕,就买了一张最远的从 利马玻利维亚 拉巴斯 (La Paz)的票(最少10天,228美金),接着下一程 玻利维亚 的。大巴上充电、毯子、洗手间,一应俱全。此外,Peru Hop 的搭乘系统设计得很周到,自行登录平台就可以随时更改逗留天数和酒店地址,大巴到时会自行到酒店接送。一路上遇到好些游客选择坐当地大巴辗转,多少遇到过汽车晚点、车况差;自己找中转的,费心不说,价格也不便宜。更不用说屡有发生的偷扒事件了。

利马

利马秘鲁 首都, 西班牙 殖民者口中的王者之城,不仅承载着印加古文明和 西班牙 文化的精髓,接纳了多元化的现代生活,更是 秘鲁 连结世界的窗口。

我很庆幸没有直奔主题飞去 马丘比丘 ,差点就错过了这个充满前 哥伦比亚 时代遗迹、殖民建筑和陌生美食的奇妙城市。

米拉弗洛雷斯 点击查看大图

利马*** 住家位于高级住宅/购物区Miraflores,住宅都是 西班牙 殖民地风格的独栋别墅。宿主Sara是个造型师,品味自然不俗。同在一个行业的两人,聊得也格外投机。Sara也毫不避讳地告诉我这栋两层楼带庭院带车库的别墅租价,她听闻8000的月租在 上海 只能租到一室一厅,也替我心疼了一把软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