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游生活(四十五)全家新西兰南岛自驾游(1)——基督城、霍基蒂卡小镇
2019-08-31发布 633浏览
小熊-旺旺Lv45

• 出发时间 2017-11-10

在我的记忆中, 新西兰中国 足球的关系,是剪不断,理还乱。1981年世界杯预选赛上, 中国 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 西班牙 世界杯。由于沙特队放水, 中国 队和 新西兰 队的积分、净胜球完全相同,不得不通过附加赛决定世界杯入场券归属。附加赛中, 中国 队1比2饮恨 吉隆坡 ,与世界杯擦肩而过。苏永舜率领的那届 中国 队,是 中国 足球历史上公认的技术最出色的一届,容志行、古广明、沈祥福、黄向东、李富胜等足球名宿,也就此失去了在世界杯舞台上展示自己风采的绝佳机会,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终生难以弥补的遗憾。而这一切,都是拜 新西兰 队所赐。
新西兰 是一个政治体制实行君主立宪制混合 英国 式议会民主制的国家,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它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领土由 南岛 、北岛两大岛屿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 南岛 邻近 南极洲 ,北岛与 斐济汤加 相望。首都 惠灵顿 以及最 大城奥克兰 均位于北岛。
   前几个月,我们全家有了去 新西兰 南岛 自驾游的想法。于是,女儿、女婿开始做计划准备,办理签证、订机票、订酒店等各项工作。2017年11月10日晚八点半,我们全家乘坐预约的商务车,前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
第一天(11日)凌晨01:05分,我们乘坐国航CA783航班,飞往 新西兰奥克兰 国际机场。飞机飞行了12个小时,于当地时间18:30到达 奥克兰北京新西兰 时差5个小时),它位于芒格雷市郊,是 新西兰 最大和最繁忙的机场。
办理入关手续,走在大厅中,看到了毛利人的门框和雕像,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在办理入关手续时,还遇到了 中国 国家曲棍球队的队员们,真是有缘分啊! 新西兰 海关检查的很严格,像感冒药、止痛药、水果等是不能入关的,事后,我得知茶叶也不能带入的(我是无意带点茶叶,每天有喝花茶的习惯),真的很害怕啊!走出机场大厅,天空一片火烧云,很是壮观,这也是欢迎我们的仪式吧! 奥克兰 机场酒店距机场5公里,他们负责接站,过了一会儿,一位黑人女司机开车接我们。到了酒店,还是她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据说, 新西兰 的人工费很贵,所以,一人能干多人的事。说是酒店,实际上称汽车旅馆更恰当。他们提供免费的双程机场班车,以及最长可停放7天的免费停车场,旅馆二室一厅,能住6人,开放式厨房、餐具应有尽有。
来到 新西兰 ,请记住双“5”。一个是1纽币约等于人民币5元;另一个是 北京 时差比 新西兰 晚5个小时!

(毛利人的门框和雕像)

(天空一片火烧云)

(全家机场合影)

( 新西兰 货币——纽币)
    已经很晚啦!这里离市中心还很远,最关键的是我们明早还要赶飞机去 基督城 ,所以,只好在附近的加油站买的 汉堡 包、薯条、炸鸡、方便面,还别说, 新西兰 的物价很贵,一盒小的方便面2纽币(合人民币10元)。
第二天(12日),起床后,我们来到了旅馆外,早晨的 新西兰 天空晴朗,阳光灿烂,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有几辆汽车驶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