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史千秋一圣人——河南洛阳偃师杜甫墓纪行(附诗)
2019-10-25发布 1175浏览
天元88Lv37

• 出发时间 2019-10-25

杜甫,生于 洛阳 ,殁于 耒阳 ,葬于首阳。
首阳,即首 阳山 ,在今 河南 洛阳偃师 市邙岭乡。
现在国内杜甫墓大概有七八处。在 湖南平江 县小田村有墓, 耒阳 有衣冠冢。后世通常认为杜甫最终死在江上的一条小船里。他死后,儿子宗武无力葬父,只好将父亲的棺材权厝着,直到40多年后,孙子杜嗣业才迁走杜甫的灵柩,将祖父归葬于 河南偃师阳山 (今 洛阳 偃师阳山 )。
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北面出来,在“二里头”站可以坐 偃师 7路回 偃师 市区,再转2路或103路等等到“杜楼”就离杜甫墓不远了。
洛阳 市区方向,可以 龙门 高铁站乘803路( 洛阳 市区 洛阳 站方向好像是801路)“杜楼”下。

偃师 7路,大约半小时一趟,票价4元。

到了杜楼站下车后,千万不要按地图导航走,会给你导到围墙外野地里。
看看围墙上涂鸦,充满了文化气息。

正确的路线是杜楼站下车往东走大约100米,北转前行200米,打听“ 偃师 三中”,杜甫墓在 偃师 三中院子里。

和学校门卫好好沟通一下,登记身份证可以进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