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四人行-宿务薄荷马尼拉6日游
Lv12

• 出发时间 2019-10-13
  • 人物 和同学

本着每年必去一次海岛游泳的传统,在半年前 宿务 航空新航线推出的时候就抢了机票把本年的海岛目的地定在 菲律宾 。怎么说呢,因为之前一些报道的原因,我个人还是对 菲律宾 的安全程度抱有一点疑惑的,但是到我们真正切身处地到达 菲律宾 的时候发现 菲律宾 -没有想象中的危险但也绝对没有幻想中的安全。这次旅游总共分2parts,一部分是我们四个同学一起 宿务 薄荷,另外一部分是我一个人独闯 马尼拉
天真的我曾经以为,我没带家人出去之后就可以放松放松让别人安排一下,放心舒心一点,没想到到最后主要负责人还是我自己,各种签证酒店住宿行程翻译攻略都是我一个人在做,真是感觉自己就是一辈子的劳碌命啊··
废话不多说了,这次我还是抓住重点把放在一些干货上面把,尤其是避坑(没想到我钟哥纵横 东南亚 多年,竟然败在了 菲律宾 手下,我也真是佩服到五体投地了)!!!

一、行程费用

本次 菲律宾 的费用大概是每个人3000不到吧,感觉每天都吃得很好玩得很好,当然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机票实在太便宜了所以我们后面都在各种的肆意挥霍哈哈哈。
1、 机票: 上海 往返 宿务 机票 320人民币, 宿务 - 马尼拉  130  马尼拉 - 上海  190(超级划算好不好!!而且现在 宿务 航空经常搞特价, 上海 往返 菲律宾 的机票都极为便宜,往返 宿务 经常300-500含税,往返 马尼拉 经常400-500含税,算下来真的比打车还便宜啊!!),后面因为我假期多了几天,我就自己安排了两天的 马尼拉 之旅,就是废了一次的 宿务 回程机票,总共的话我的机票就是600多一点,四程飞机啊!!!!PS: 宿务 航空是可以面费带一个2寸以下的行李上机,基本只要行李不超重,包包不大的话是不会一起称重的。然而在 菲律宾 国内搭乘飞机,无论国内国际航线都不可以带雨伞,划重点{不可以带雨伞},我同学带了一把很贵的雨伞过去最后还是扔掉感觉啊亏了啊!!
重点,划重点:在 宿务 航空官网上面买机票的记得千万不要买TRAVEL TAX 这一个200多,这一个是 菲律宾 居民才需要的,我买错了,后面的话是需要去到 菲律宾 机场的 宿务 航空柜台才可以退的,在国内无论如何都退不了!!所以千万不要买多了!
2、 签证:找的是淘宝签证,220包邮。PS:其实去 菲律宾 最方便最省钱的方式就是用美签证、 日本 签证(多次签证或者一次性的没有使用过的 日本 单次签证)都可以免签进入 菲律宾 但是停留时间不能超过7天,那这样的话 菲律宾 也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国家啊!!完全可以周末度假旅游啊!!
3、 住宿: 薄荷岛 -positano alonha beach plangno 300一晚
宿务 :red planet cebu-200 一晚
马尼拉  the mini suits single room 180一晚
薄荷岛 还是建议住在aloha海滩或者大街上面,薄荷真的是一个很偏僻很偏的地方,我住了一个挺网红的酒店,里面是还可以,但是,外边真的让人心慌慌!!我建议就是如果行程不是特别满的同学可以选择其中一晚住好一点的酒店泡泡酒店在私人沙滩上面拍拍照喝喝东西,就可以玩大半天了。 宿务 就住在ayala商场附近的RED PLANET,这家酒店地理位置超好,附近有很按摩,步行到AYALA就5分钟路程。. 马尼拉 因为一个人,决 定安 全最重要,我住在了 马尼拉 最市中心的位置MAKATI的ETON TOWER-THE MINI SUITS这家酒店真的是十分推荐,地理位置跟配套设施超级好!!直接天桥可以步行到达Makati四大商场、酒店还有游泳池健身房之类的反正就是一级棒!!!
4、 吃饭: 薄荷岛 的消费水平基本是70-100人均左右一顿吧。其余的我都忘了差不多了。
5、 关于换币
之前在 东南亚 其他国家我都是直接ATM取现金的,基本OK的。但是 菲律宾 强烈不建议,原因是:1、基本都是使用现金,支付宝微信超少、银联也很少可以使用,基本是VISA比较多 2、 菲律宾 ATM每次的只能取10000比索,每次收手续费250比索,因为使用量很大,所以基本要取3-4次,这时候就亏大了,手续费是差不多1000比索,100rmb手续费啊!!不过我发现唯一一家的ATM可以取20000的,名字叫做{ 中国 信托银行 CTBC}在十字架附近。

麦哲伦十字架 点击查看大图

6、关于打车: 东南亚 小王子必备GRAB,这个软件前几年用还行,最近的价格对比下来的确是比直接出租车打表贵的,而且他会分两个价格,一个是现金的一个是网上支付的,一般网上支付的价格会比现金便宜100比索左右。

二、具体行程

好的接下来我就直接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
DAY 1: 上海 浦东国际机场-日上免税店- 宿务 机场- 宿务 1号码头- 塔比拉兰 码头-歃血纪念碑-教堂-罗伯河游船午餐-眼镜猴-巧克力山-ICM-酒店
DAY 2: 出海跳岛一日游+悬崖餐厅
DAY 3: napling跳崖+ 宿务 MANGO street+按摩
DAY 4:  哥伦布 十字架+圣婴大教堂+农贸市场+SM seaside+机场+ 马尼拉
DAY 5:市中市+圣奥斯丁大教堂……….+ 马尼拉
DAY 6: Makati各大商场一日游+机场

DAY 1 逛不死你算我输

因为我同学们只有四天得时间,所以我尽量把行程 都安 排稍微满一点,因为酒店是下午3点才CHECK-IN但是我们5点多就到达 宿务 机场了,机场T2到达出来之后会有一排得ATM,然而这些ATM基本只有一部BDO可以取1万块钱,每一部机子只能取10000比索,而且手续费是250比索。然后出来就很多TAXI现在可能是攻略看多了基本都是白色TAXI,看着每个司机都会说“老板,老板”我就怕了, 东南亚 小王子的经验告诉你,只要会说中文的,80%都是等待着坑你的!!哈哈哈哈 我直接下载了GRAB然后打车过去码头TERMINAL 1用的是现金支付300比索左右吧,车程大概30分钟左右。
  到达码头也就是6点15左右,敲黑板敲黑板!!码头附近只有一家711便利店,其他都是那种没法坐的当地小摊!!因为提前在淘宝上面买了8点钟的船票,我也不想取改期,所以我们就去了附近的麦当劳坐着吃吃早餐喝喝咖啡修一下(哈哈哈重点是换装换装嘿嘿)。
吃完换完海岛装备后就直接到码头了。
  干货来了,怎么搭船呢?进门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你的船票,反正你就把手机给他看看就OK了,进去之后安检,安检完之后要拿着电子船票去换实体船票(也就是位置),在里面的oceanjet柜台,可以选择靠窗还有靠近过道的位置。一般来从 宿务 过去薄荷就是OCEANJET他家的船票,班次挺多(具体百度一下🆗),最好提前上网找代理买,哪个便宜买哪个。时间大概2小时,船非常稳,适合睡觉。至于大家关心的行李托运问题,只要不是箱子都不需要托运!!箱子的话最多不超过150比索一个,一定要跟他们讲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