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Beth0513Lv6

• 出发时间 2019-04-16

🇮🇩2019年04月

一直想去感受印尼的穆斯林文化,这次要特别感谢Diao
陪我体验了一些的表面文化。

🔹印尼人活得很自由,在我所接触的印尼人中,我既看不到民族自卑感,也感受不到民族优越感,they are just themselves, which is awesome!
🔹这个旅游兴盛的地方,有很多热情友好淳朴的居民,也有部分被利益冲走良知的骗子。和 泰国 人比起来,这里的良人比 泰国 的善良得真实;恶人却比 泰国 的少太多底线。
🔸印尼语是用英文字母拼成的可以大致拼读出来,但是不能知晓其意的“英文”,并且没有声调🤪。(Terima kasih谢谢 / Sama-sama不客气 / Nasi goreng炒饭)
🔹印尼和国内一样,很多地方都设有垃圾桶,但对垃圾的管理还不太成熟,污染还蛮严重的,不过可以感觉到他们确实有在减少塑料产品的使用量。
🔹这里的消费真的很低,比起 泰国 的“意识假性低消费”,这里是真正的低!消!费!(前提是不去旅游聚集区哈,因为那里都是给外国人的价格)
🔸印尼环境真的很美,天蓝云 白水 清山秀,植被矮矮的,房子矮矮的,就连云朵儿也矮矮地飘在大地上。吸引人的,还有随处挂在天上的风筝们。
🔸为了去看Bromo火山的日出,我们摸黑夜爬,在路上我摔了三跤,阿刁也非常勇敢地爬到了最顶端。不失所望,日出真的美得惊人;山下的村庄就像 马丘比丘 一样壮观。
🔸虽然Bali岛黑色的沙滩比不上普吉的海滩,但在Bali岛最南端的悬崖沙滩,把我喜欢的山和我喜欢的海连在了一起,应该是这个岛屿留给我的特别惊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