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彼岸的世外桃源——灵山岛行游攻略
2019-11-13发布 4408浏览
七兮瑾年Lv20

• 出发时间 2019-06-20

先放攻略,后上图(≧∇≦)/

总览

灵山岛位于 青岛黄岛 区的黄海中,是北方第一高岛, 中国 第三高岛。距离 青岛 22海里。岛上和 黄岛 南边的大珠山, 黄岛 北边的小珠山隔海相望。岛上耕地稀少,以捕鱼和养殖为主。岛上鬼斧神工的海蚀地貌令人惊叹。

一,景点介绍及岛上分部

灵山岛主要有两大景区,岛北部的背来石和岛南部的老虎嘴。岛中部码头往坡上走300米左右还有可参观费贝壳房。
背来石和老虎嘴有通票20元,其售票处在码头前往背来石的路上,不接受学生票。

二,出行:
(1)往返灵山岛
早晨在 青岛 市内可以坐隧道5,隧道6,隧道7到 新城 吾悦广场站,再往南走不到一公里到积米崖码头坐船去灵山岛。(等2020年以后,地铁通了可以直接坐地铁13号线到积米崖站下,然后往南走一公里到码头)

单程船票60元,建议尽量上午九点之前去。流水发船,快到中午可能就没船了。
如果当天回 青岛 市或者 黄岛 区,下午尽量早点回,如果是旺季或者周末最后一班船人太多了,很可能坐不上而滞留在岛上。
以下为灵山岛的地图和游览船运营公司的电话,可以去之前打电话咨询,几点是否有船更保险。

可以坐村民的电瓶车从码头前往灵山岛两大景区(背来石和老虎嘴),电瓶车招手即停,可以和他们讲价,电瓶车价格淡季最便宜,旺季会适当加价,如果天气较好,时间充裕,可以从码头走到背来石游玩。从背来石到老虎嘴比较远,推荐坐电瓶车。
还可以联系区间车的车主,第二天早晨去岛东边的观景台看日出。日出视天气状况而定,日出时间可以参考手机天气app。

二,住&吃
住宿,推荐订可以看到海的酒店,店家最好有码头接送的服务。西海岸或者接近老虎嘴附近可以看日落, 东海 岸可以看日出。

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灵山岛拾光客栈,淡季的周末100左右一晚上,然后因为游客较少店主帮我们升级成了海景房,门口就是大海,离码头挺近,位置比较好。他们家饭也做的很好吃,菜是自己地里种的,但是店主包车一日游要价100太高了,不推荐在这家包车。

吃饭可以在路边找农家吃饭,一般我们选择的都是码头附近的饭店。一般岛上吃饭以海鲜为主,时令蔬菜为辅。 青岛 的禁渔期从每年的5月到9月,在此之内可能有渔民偷偷捕鱼。之外的海鲜更为新鲜,种类更丰富。这边有一种鱼口感很像石斑鱼,价格100多,感觉非常划算了。鳗鱼,墨鱼丸子也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