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玛雅遗址——图卢姆 南美,南极游之十二
2019-11-27发布 593浏览
wcq721Lv24

图卢姆西班牙 语:Tulum;尤卡坦语:Tulu'um),前 哥伦布 时期的玛雅城市,是通往重镇 科巴 的主要港口 。该遗址坐落于 墨西哥 金塔纳罗奥州 境内 尤卡坦半岛 东海 岸的一个高39英尺(12公尺)的悬崖上,濒临 加勒比海图卢姆 在十三至十五世纪时达到鼎盛,并且幸运地存在到 墨西哥西班牙 人征服七十年后(约十七世纪初),但最终还是消亡了, 西班牙 殖民者从旧世界带来的疾病似乎是 图卢姆 消亡的唯一原因。
       图卢姆 是保存最好的玛雅遗址之一,吸引了无数旅游爱好者驻足。
      古城面积不算小,据说1200年前已经有人居住,四周可见高达5公尺的围墙环绕,墙身厚达6公尺,部分已经倒塌。东西城墙长165公尺,而南北更长达385公尺,西墙的南 北角 建有瞭望塔楼,而海岸悬崖上也有城楼及瞭望台,可远眺 加勒比海 及断崖四周。现今所见,城内的大部分建筑物是石头建造的神殿、宫殿及柱楼等建筑群,但现今仅存十数根 石柱 遗址,令人感觉有点荒凉。虽然大部分的屋顶及屋梁已经毁坏塌下,但部分的雕刻及图案都清楚易见,对了解玛雅人的生活习惯很有帮助。
      以上来自百度。
       从 坎昆 前往 图卢姆 除了驾车,打的,就只有乘坐大巴车了,我们乘坐的ADO。前往ADO车站的路上突然发现 坎昆 满大街上有各种公交车,远不止只有R1和R2两路车,尤其是中巴公交车很多,只是公交车站台不明确,但还有一定的位置。搞不清楚路线必须上车前问好,最好是将地址写好,请司机看,因为说地址的话 西班牙 语发音与英语有差别,可能听错,我们就搞错了一次。这里公交车上车12比索,中巴只有10比索。

第一次坐的中巴车。
130公里的路程 ADO跑了两个多小时,中途到Playa停靠上下客人,拐进拐出花了半个多小时。这一带应该是 尤卡坦半岛 最好的地方,公路沿海岸而行,两旁建筑物极具现代风格,景色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