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自由行的一点Tips
2019-11-28发布 2418浏览
sunhu_hnLv25

• 出发时间 2019-07-07

科普几个小常识

1、 美国纽约州纽约 市。 中国 人常说的 纽约 通常指 纽约 市(NYC )。 纽约 市属于 纽约州 (NY)的一个 大城 市。
      2、 纽约 市内主要有两个机场:肯尼迪机场(JFK)主要运营国际和 美国 国内航线,拉瓜迪亚机场(LGA)主要运行 美国 国内。在 曼哈顿 的西河旁边的 新泽西州 有个 纽瓦克 机场(EWA),因为离 曼哈顿 很近,有铁路通达,也算是 纽约 的一个机场,主要运行国际和 美国 国内航线。
     3、 纽约 的地铁因建造时间早,功能不完善,做地铁要多加注意。
        3.1  去某地先Google Map查一下路线,要把中间的换乘包括出入口、换乘信息等截屏。Why? 美国 的地铁手机基本上无信号。
       3.2   从地面上进入地铁一定要看好出入口,一旦走错出入口,是无法通过对方的。因为很多地铁口直通一侧的地铁。
       3.3    纽约 的地铁很多的车连屏幕都没有,就靠你的眼睛看外面的站台了!或者可以数第几站下!

纽约长岛的基本情况

一、地理位置
        纽约 长岛  (LongIsland)是 北美洲 在大西洋内的一个岛,位于 北美洲 东海 岸边,属于 美国 纽约州 。长190千米,宽约20到30千米,它从 纽约 港伸入北大西洋。向北它隔 长岛 海湾与 康涅狄格州罗德岛 州相望。
        长岛 的西部是 纽约 市的市区 布鲁克林 和皇后区,其东是 纽约州 的纳苏郡和苏福克郡。
少数人将皇后甚至 布鲁克林 也算作 长岛 的一部分。 长岛 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适于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这里也是富人聚集的地区,很多 美国 富人,包括国内明星、富豪都在这里置办了房产。
二、 长岛 公交
        长岛 的公交是NICE BUS,是 纽约 市的MetroCard的合作伙伴。使用MetroCard可以乘坐NiceBus,两小时内地铁换公交、公交换地铁均免费。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困惑我很久的一个问题,就是一张MetroCard卡,3个人使用。我看了说明一张MetroCard卡可供最多4人使用。但是问题来了,我的行程是公交+地铁,怎么使用呢?上公交时需要刷三次,会扣除$2.75*3,在两小时内换乘地铁只需要刷一次,你会看到地铁口闸机上会显示“Q×3”,三人依次入内即可。若你再刷两次,就会扣除$2.75*2。我也是吃了一次亏才明白的。但是有一次是地铁换公交,在公交车上第一次刷居然扣了我$2.75,我也是不明白。无奈英语太差,表达不了这么复杂的英语,作罢!
三、 长岛 的购物
       正规商场:Macy's,Roosevelt Field,Americana Manhasset
       打折商场:Marshall  ,Burlington
       奥特莱斯:TangerOutlet      有两个,一个在Deer  Park,一个在 长岛 的最东边Riverhead
       超市:Costco  , Walmart,Stop&Shop
四、 长岛 的道路
        长岛 里高速基本上覆盖所有的地方,随便一个地方,基本上车程5分钟就能到高速口。去什么地方,先用Google导航, 美国 的高速出口基本是数字,很直观, 比如 Exit 32,那就是在32出口。 长岛 高速的有的出口和 中国 高速出口不一样,不是都从一个地方先下高速,在分成两道往两个方向。 长岛 高速出口需要注意的是同样的25出口,可能分为N25(北))和S25(南),而且相距只有几百米,一定要看清出口。
        长岛 高速上的车是真多,你没有真实体验,不会明白 美国 为什么叫车轮上的国家。
        长岛 的495高速左侧会有HOV 通道 ,超过2人(含)以上可使用的 通道 。有利有弊:利在于不会堵车;弊在于前面如果有一个车慢,你只能蜗行,因为HOV只有一个道,无法超车。

这个图是网上引用的一张,带菱形标志的为HOV 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