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川之行:从西宁、甘南、色达到成都
2020-01-12发布 1612浏览
云游Lv17

• 出发时间 2019-07-16

2019年7月,在完成了 甘肃 河西走廊 的旅行后,以 西宁 为起点, 成都 为终点,完成了一次不同于其他 甘南 游的 青川 甘之旅。途中虽然有种种不适,但我国西部山河壮丽、民风纯朴,藏羌民族特色浓厚,对来自东南人口稠密地区的我来说,深刻印象,而且没有抵抗力。
这次行程原本的起意是女儿发起的,去 敦煌 。我觉的光去一个 敦煌 有点少了,原本可以来个 西北 大环绕,但之前去过 青海湖门源 、塔尔寺,所以决定除 敦煌 外再去一下张液。还是觉得少,就想去 甘南 ,这几年一直很热门,被称为九色 甘南 。但 甘南 一般走环线,我又对 色达 一直感兴趣,于是策划了一条较少人走的旅行线路,从 西宁 一路向南,终点是 成都
因为比较小众,游客较少,从 成都 返程时车子一般要放空,所以从事 甘南 旅游的公司很少有这条路线,后来终于寻到一家公司包车游,费用较高,七天行程共8000元,其实就是包车费用。

这是旅行社制定的线路,实际上我们的出发地是 西宁 ,因为前期我们是从 敦煌张掖 过来, 西宁 出发更便捷;另外我们放弃了莲宝叶则和毕棚沟,增加了 马尔康都江堰 。最后成行的大概如下所示。

第一天:从西宁到郎木寺

这天的行程是 西宁 出发,途中看 尖扎 黄河、热贡艺术博物馆、拉卜楞寺、桑科草原,住郎木寺。
因为行程较赶,放弃了热贡艺术博物馆,据说是看唐卡艺术,有时间的话可以深度参与,可能学美术的会感兴趣。
尖扎 黄河主要是看黄河大桥。

桑科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桑科草原也就车览了一下。这天天气不错,当时也不知珍惜,不知道后来天气越来越差。
拉卜楞寺是重点游览景点。游过不少藏庙,感觉拉卜楞寺的最大特色是转经长廊,应该可以列入之最了。

这只是环绕一周的转经长廊四分之一的一部分,可以想像一下其长度。据说全长约3公里,有2000多个转经筒组成,转一圈至少需1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