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龙脊山,淮北“最高峰”
2020-02-07发布 12023浏览
缤纷午茶Lv40

• 出发时间 2013-03-03

周日,阳光灿烂,正好可以晒晒被冬天捂得快要发霉的身心,选择了 淮北 的龙脊山。
徐州 出发,沿206国道向南,到 宿州 夹沟镇,见“五柳风景区”指示牌后向右进入县道,一路向西,到达“五柳风景区”大门(这段路况不是很好)。然后继续向前走约5公里(路不错显然是新修的,但不知为何,路上有好几处由石墩子筑成的障碍物,仅够小车小心翼翼地通过),没有叉道就看到“龙脊山”的指示牌,按指示牌方向到达龙脊山大门。

龙脊山,又称“老龙脊”,位于 淮北 市烈山区 新蔡 镇,距 淮北 市中心15千米,面积约10平方千米,东与 宿州 市接壤,北与 萧县 相连,最高峰海拔363米,为 淮北 海拔之最。龙脊山有较好的人工植被,树奇石怪,有千年古檀隐掩下的 大方 寺遗址,还有龙吟湖、扁泉、观日台、仙人洞等景点。

说是 淮北 “最高峰”,原来才363米,同伴惊叹: 淮北 实在是“太平”了。
进入景区,首先看到的是龙吟湖,湖水清澈,堤岸上有不少游人,其中不少为“骑行”者。

往里走,为张果老升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