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囧——黎牙实比初体验
王者潜水的KK教练Lv12

• 出发时间 2019-10-23

开头啰嗦几句

我是KK,一名潜水教练,这又是一篇懒癌发作后遗症的游记。

说到 菲律宾 ,一千多个岛,耳朵听起茧的地儿,长滩, 宿务薄荷岛科隆 ......今儿给大家种草一个冷门小岛—— 黎牙实比 。很陌生?没关系,你可以找到一张100 比索,上面的马荣火山,就坐落在这里。

在结束了十一长假脚后跟踢后脑勺的忙碌日子后,只想休假的我伙同龙哥和招财弟弟安排了这次没有“预习”的出行。

关于机票

宿务马尼拉 都有飞往 黎牙实比 的航班,我们是从 薄荷岛 出发,所以选择了从 塔比拉兰 坐船至 宿务 ,然后去机场乘飞机, 菲律宾 境内的航班都会比较便宜,不过有了出游计划还是建议早点查询机票,通常境内往返500RMB就可搞定,如果从国内来菲,在以上两机场转机都OK。

出发那天是我们这次“菲囧”之旅的第一囧:没有赶上早一班的船,所以一下船留给我们到机场的时间不足两个小时,一路飞奔+祈祷不堵车+给力司机大哥,只用了20分钟就把焦虑狼狈的我们送至机场,真是惊吓之后是惊喜......感恩司机大哥

关于吃和睡

黎牙实比 有比较大的商场,LCC Mall和SM city mall,选择附近的住宿都会比较方便,我们落地后临时预订了LCC附近的Embarcadero Hotel,200+RMB一晚,在海港边,楼下就是超市非常方便,屋内就可以看到马荣火山,属于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