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自由姊妹花带我自驾新西兰南岛
静鸡鸡担凳仔Lv13

• 出发时间 2020-01-21

准备篇

前言:
每一段旅程都系不完美的,这样才有了下一趟出发的动力。时间、人物和地点,愿一起去发现一起去探险。出行这段时间正好卡在疫情爆发前和航班停飞前,可以讲很顺利,谢天谢地好运气!
我系 广州 人请原谅我坚持以粤语写下这篇游记,希望能给你一点参考。如有需要可以私信我再翻译。

准备篇:
签证:某宝上非常方便,当然以家庭签系最抵,2000有找就四个人,推荐 广州 太易旅行社(飞猪上有),有实体店,专业快捷,旧年澳签都系稳佢地办,一个礼拜多D就出签。

机票:过年 广州 直飞的机票实在太贵太贵,原谅我并不 富裕 ,所以曲线救国,权衡再三从 香港曼谷 转机 奥克兰 ,泰航承运,四个人13600,好处系平,而且 曼谷 停留个半钟,快捷。听取了朋友的推荐只玩 南岛 ,所以 奥克兰 停留四小时后直接坐内陆机飞 皇后镇 ,飞猪上代理捷星航空(廉航)有平价行李额(100蚊两件15KG),回程 基督城 新加坡 航空中转 新加坡 直抵 广州 ,四个人13800,好处都系平,另外停留 新加坡 14小时,可以玩埋樟宜机场,缺点要系机场过夜。泰航、纽航、新航都同属星空联盟,所以登机牌去国航app补登积里程

租车:租租车,携程都可以,旧年使用租租车平台办国际驾校同澳洲自驾,体验唔错,今年都系稳翻佢地,推荐选择国际连锁车行,因为一般机场都有服务点,方便快捷,但要留意,好多机场服务点八点前都会收工,所以如果机场提车要同车行联系,保险推荐买超级特惠险,因为基本险都有起赔额(例如车损系千几纽纸起赔),唔小心刮花千几蚊人仔搞得掂嘅自己埋单,而买了超级特惠险,起赔额以下会由国内保险公司承担费用,当然手续繁琐小小,另外特别注意 南岛 道路好多沙石路,玻璃险轮胎险最好购买,买个安心。遇过群友被石仔击穿玻璃,喊都冇眼泪。
租租车的提车单有附带对应车行订单副本的翻译件,提醒你不必在门店购买附带的保险,避免双重收费,呢到要赞一下。
最好租SUV,租租车上RV4大概连保险320蚊一日,抵玩!我租得比较迟又适逢旺季,SUV太贵,最后只能选左部卡罗拉两箱,勉强塞到两只28寸箱。
车上装备需要充电线,手机支架,如果稳阵D,可以带只行车记录仪。

食品和药品申报: 新西兰 对行李检查非常严格,尤其食品和药品,酱料是禁止携带的,如果有打算途中煮饭,可以带包盐,车仔面酱料包含肉类,亦系唔可以带,侥幸心理可能导致你罚款400纽纸,药品超过三个月要申报,但我建议最好要申报,尤其感冒药好严格,例如康泰克,你知成份有咩管控噶啦,我就带左小儿氨酚黄那敏,美林,龙角散,喇叭正露丸,无比滴,同一个急救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