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走走停停的釜山行
2020-03-08发布 1145浏览
CONNIELv7

• 出发时间 2018-04-28

疫情肆虐的2020年初,在家整理之前的出行,补写之前不能完工的草稿。愿世界安定祥和,人民幸 福安 康。

2018年的工作特别繁忙,但是一颗憋不住的小心脏时刻琢磨着出行,好想脱离日复一日繁复的工作。可能因为年岁渐长,开始倾向短途旅行。

行程

D1  北京釜山
D2 梵鱼寺— 釜山 国立大学—BIFF广场—龙头山夜景
D3  机张 市场—乐天OUTLETS— 广安 里海水浴场夜景
D4 甘川文化村—冬柏岛—海云台海滩
D5  釜山北京

韩国签证

上次去 韩国 还是2012年,那时一般只给单次签证,要求提供资料还比较具体。后来 韩国 开始开放五年、十年签证,但必须由代理旅行社代办提交,而且一般要押身份证。 北京 市民办理五年只需要提供护照和身份证原件、照片、签证申请表,硕士学历以上可以直接申请十年。送签后办理时间大概五个工作日。已知 北京 望京的一个代理旅行社不用押身份证。请不到年假,只能趁着五一,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临行头一天才拿到签证。

机票和金海国际机场交通

时间紧任务急,可选择的 韩国 目的地已经不多。害怕人多,选择了机票便宜、客流较少的 釜山 ,速度订好机票,2300RMB/人的韩亚航空。话说坐韩亚始终还是怕怕滴,好在飞行时间只有大约两小时,其实飞得还是挺平稳。韩亚航空属于星空联盟,积国航里程。

金海国际机场 不算大,进出都很方便,这规模已经是 韩国 的第二大机场,国际航班很多,也是转机的好选择。从机场到市区并无轨道交通,最方便的只能是坐机场大巴。机场大巴有前往海云台方向和西面(南浦洞)方向可选择,运营时间大约从早7点到晚10点。

釜山地形及市内交通

釜山 依山傍水,有70%的部分是丘陵和山地,海岸线临近山地,境内有 韩国 最大的河流洛东江穿过。因此, 釜山 市内高低错落,走起路来比较累。

多年前在 首尔 买的T-money卡激活后,仍然可以使用。市内交通也比较发达,打车也很便宜。  釜山 本地也售卖Cashbee卡、MYBI卡和 釜山 一卡通,可用于公共交通。市内主要景点大部分在地铁附近。路线查询可以使用韩巢 韩国 地铁、韩游网地图等APP,支持国内使用,方便提早做好功课。到了以后,GoogleMaps可用。下面地铁图里缺了K 东海 线,这份已经是压缩完了还算清晰的图了,所以先放这张吧,详细路线还是参照上面推荐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