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底,5天3地,上海-内蒙商都-甘肃武威
罗不卷Lv18

• 出发时间 2019-12-23
  • 人物 其它

2019年11月底,因工作原因,我从 上海 出发,要在一周内去往内蒙 商都甘肃 武威 两个城市。心情是激动带着忐忑的,出发前查了当地温度,都在零下十几度。我带了个行李箱,塞满了厚衣服,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
第一段行程, 上海呼和浩特 ,机场下来后转火车站。 呼和浩特 的空气中弥漫着冬天烧煤的焦味,刚下过雪。街上的行人一步一滑。登上 呼和浩特 去往 商都 的绿皮火车。很多年没坐这种绿皮车了,又是在寒冬,车厢里温暖如春,厕所里寒风飕飕。一路上窗外尽是苍凉的,连绵不绝的山,一座一座。

终于抵达内蒙 商都 的工厂,当地的雪有一尺多深。

当晚住在县城的快捷酒店里,据说当地酒店加湿器是标配,原因是暖气开得太足,不加湿人受不了啊。
第二段行程。 呼和浩特兰州 ,在 呼和浩特 机场巧遇冰雪奇缘涂装的客机。

到了 兰州 机场转火车站,一路向北去 武威
兰州 火车站,依山而建,气势恢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