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半岛:如果你喜欢海的话
2020-06-15发布 1331浏览
黛青Lv31

• 出发时间 2019-09-03

先来大致介绍一下伊豆半岛。伊豆 东海 岸适合泡汤、看日出。景点有城崎海岸、伊豆海洋公园、大室山和大室山脚下的仙人掌公园,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去小室山和伊豆高原的各类博物馆。唯一令人失望的是 伊东 的海水不蓝,也没有期待中可以游戏的沙滩。

伊豆半岛的中部线路完美再现《伊豆的舞女》中的主要场景,还可以找到川端大师完成其作品的旅馆。推荐景点有: 河津 七滝、汤野、旧天城山隧道(《天城山奇案》也在此取景)汤岛、净莲之泷、修善寺。如果住宿修善寺、不妨考虑附近的长冈温泉,那里的酒店性价比较高。

伊豆西海岸景点很多:土肥港、土肥 金山 、恋人岬、黄金崎、堂岛、室岩洞、千贯门。不过整条线路很长,精选的话,建议恋人岬、堂岛。

伊豆半岛北部衔接 三岛 ,继续往“北”可去 御殿场 outlets买买东西顺便远眺 富士山

南部是以黑船为标志的下田,市内景点有寝姿山、佩里小路、了仙寺。周边有伊豆半岛最南端 灯塔 的石廊崎、洞水相连的龙宫窟、以海岸边野生水仙花闻名的爪木崎、沙白细腻可冲浪的白浜海岸。后两个景点适合冬季和夏季,前面两个只要不太冷、风不是太大都可以去!

然后来说说攻略。伊豆官网做得非常好,贴心设计了很多游览路线和优惠套票。特别喜欢其中的 东海 巴士3日票(JY4600),真正物超所值,让我们以最小的代价“走”玩伊豆半岛最美风景;其次是伊豆急行线2日乘车(JY2000)可以把前3天未及涵盖的东部景点打包。缺点是行程稍赶,幸好景点之间的线路够长,可以在巴士上好好休息。

我们去年9月出行,订的是春秋从 上海茨城 来回机票,共10天。计划行程需要下载:换乘案内APP(随时查火车/巴士/地铁时刻);Jalan  日本 订房APP; 东海 巴士官网下载相关巴士时刻表,用来筹划路线及安排转车,这个是攻略中花费时间最多的部分。另外建议在境外下载Google Map,方便定位、找路。

行程从 伊东 出发,跟着3日巴士票的路线先直奔西海岸,然后经南部再走中部路线,接着北上到 三岛 ,顺道热海回 伊东 。回 伊东 主要因为需要在酒店寄存行李。我们基本上随身携带双肩包,带洗漱、化妆和防晒用品及换洗衣服,方便频繁更换酒店的旅行生活。

D1: 上海茨城 ,接机场巴士到石冈(不用预约)然后搭火车到 伊东 ,在车站旁的 东海 巴士服务中心购3日票。住宿: 伊东 温泉 久逺KUON (酒店3层有个Relax Room,免费酒水饮品、按摩椅等,吃的、泡汤都不错,推荐)

D2:伊豆半岛西部 - 恋人岬、黄金崎、堂岛、伊豆下田
酒店寄存行李后,搭早班巴士直接穿过中部到达修善寺站。午餐后转另一线路玩西海岸的恋人岬、黄金崎、堂岛,这里的海水是纯粹的湛蓝,梦幻的美!傍晚到达伊豆下田后转车去白浜海岸。住宿:白浜海岸 伊豆急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