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新西兰北岛到南岛自驾游
2020-07-05发布 593浏览
Lv45

• 出发时间 2020-02-16

我们和kerry在2月16号驾车开始了从 奥克兰但尼丁 的北 南岛 的自驾游,本来 新西兰 的1号公路是沿着 东海 岸的一条交通要道,但我们在过了北 南岛 之间的库克海峡之后,又去费尔利拜会了一个 山东 老乡,体验了 新西兰 的乡间民宿观星之夜。这样就从 东海 岸又到了西海岸,最后又折回 东海 岸的 但尼丁 ,这样行程就远远超过了直线行驶的1400km。
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是北岛的 陶波
一早从 奥克兰 出发,沿 一号公路 行驶, 新西兰 没有高速公路,但也没有收费站,途中经常遇到被行驶汽车压死的果子狸的尸体,在当地果子狸的皮毛也是生产一种高档皮毛制品的原料,但由于没有天敌,有点泛滥成灾。最典型的就是木质的电线杆上一定要有一个金属环,阻挡果子狸爬上去啃咬电线造成断电。 新西兰 木质的电线杆还是非常多的,至少环保,HOUSE的建筑材料也是木质结构,这与当地温和的气候适合植物生长有很 大关 系。

新西兰 的公路

正在建设的房屋。

1号公路上的路标。
我们本来打算先去 哈密尔顿 花园,kerry到了市区似乎找不到路,正好遇到一个小镇市场,我们下来游玩一下,kerry花了3个纽币买了一个很漂亮的二手方形陶瓷盘子,也问明白了去花园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