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太平洋!三年前的台湾春节东线八日游
2020-07-07发布 5183浏览
🍭people♋Lv5

• 出发时间 2017-01-29

待自由行开放,我定再赴 台湾 一游

第二次到 台湾 ,带着第一次计划不周的遗憾 ,决心玩个痛快

所以从定下去 台湾 的那一天起,就开始了我那三个月的漫漫攻略路

一个人做攻略,对于我这个选择恐惧症患者来说,过程那叫一个~~煎熬~~啊啊

时间过得很快,本以为很遥远的 台湾 行,很快就来到了,但还是感觉攻略做不够 有~没~有。。

Anyway  还是到了出发的那一天

关于行程

这次 台湾 游走的是 台湾 东线,八天时间,实际上是六天半,从 台北 -- 九份 -- 花莲 ,再回 台北

去之前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做了攻略,基本安排是这样的
1月29日   到达 台北 桃园 机场
在机场取钱、办电话卡、租赁wifi
安排了接机,到 台北 市区近40分钟
入住    逛西门町 办理悠游卡(7-11超市)

1月30日
上午:早饭后约9:20出发 捷运到 中正纪念堂 看10点整的交接仪式
中午: 金峰 卤肉饭 or 西门町吃午饭
下午:见亲戚      晚上:西门町

1月31日
9:30  包车出发
野柳—十分瀑布—十分放天灯— 九份 金瓜石(阴阳海、十三层遗址、黄金博物馆)— 九份 民宿
入住后逛 九份 老街(晚饭)

2月1日

下午 士林官邸
晚上微风 台北 车站

2月4日
在民宿解决早午餐,下午shopping 买伴手礼
晚上 101大厦

2月5日
11:00退房出门
中午到 台北 车站,约13点包车送机回 桃园 车站

关于交通

因为是家庭出行,人数6人,所以选择包车比较合算轻松
接送机的服务、野柳-十分- 九份 一日游、花东纵谷+花 东海 岸 山海线一日游
这三种是选择包车服务,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给你联系方式

为了体验 台湾 多元化一点的交通,我还选择了
火车:在 台湾 岛旅游网上定(需要手续费30/人,因为我是春节出游,票比较难抢,为了保证能更高几率的抢到票,所以选择这个)

电动车:在某宝上预定,逍遥游,我地方也有联系方式

地铁:到 台北 的第一晚,提前好悠游卡,方便出行

Tips:这边说一下悠游卡和一卡通的区别,悠游卡和一卡通基本相同,可以在7-11、全家等便利商店消费,不会过期,20台币/张,但是一卡通可以用于 高雄 的地铁,悠游卡则不行,其他交通两种都可以用

下面,附一张 台北 地铁图

这是我总结的,比较常去的 台北 地铁站分布,供大家参考哦

台北 车站: 台北 车站地下街、新光三越   西门站:西门町、红楼
龙山寺站:华西街夜市、龙山寺、剥皮寮老街    台北 101站:101大厦、国父纪念馆
忠孝复兴站:东区商圈、各大百货     士林站/剑潭站:士林夜市、故宫(需要坐公车)
后山埤站:五分埔商圈、 饶河 街夜市    南京 三民站:佳德糕饼
忠孝 敦化 站:诚品书店、糖村         东门站: 永康
松江 南京 站:犁记糕饼
古亭站:庖丁牛肉馆( 台湾 亲戚曾带给我们吃过那里的牛肉干,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