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环线游——青海湖、茶卡盐湖、翡翠湖、呜沙山、月牙泉、张掖、祁连大草原……
2020-08-13发布 1536浏览
梦的衣裳Lv36

• 出发时间 2018-08-04

四年前去 西藏 回来的时候,就关注了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计划着全家去 西北 大环线走一趟,由于时间上一直没能达成一致,所以,就拖延到了今年夏天才成行……
        Day1:2018年8月4日,我们从家乡飞到了 甘肃 省会—— 兰州 ,傍晚5:20到达中川机场,为了第二天出行方便,我们就住在 兰州 西站附近,从机场到 兰州 西站有动车,40分钟左右到达,票价18.5元。放下行礼,我们马上就出发去 正宁 路夜市,夜市里人山人海,比较有特色的小吃有:牛奶鸡蛋醪糟、羊肉串、酿皮子、灰豆子、烤鱼……从 正宁 路出来,步行到 中山 桥,大概也就是十几分钟。 中山 铁桥长234米,宽7.5米,有6墩5孔的铁桥,桥上飞架5座弧形钢架拱梁, 中山 桥是 兰州 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5464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

兰州黄河铁桥 点击查看大图

Day2:今天是 西北 大环线游的第一天。早上,我们从 兰州 西站出发,乘坐D2741次列车到 西宁 。车队队长小胖胖亲自来接的我们,我们和来自 珠海 的5位朋友坐同一輌商务车开始了为期6天的 西北 环线之旅……其实,两年前,我就认识了小胖,那时我的闺蜜和她的好友去 西北 游玩,当时就是坐小胖的车,她说小胖人特别好,我就直接加了小胖的微信,直到今天才真正见到本人,经过6天的相处,小胖胖车队是值得信任的车队!各方面 都安 排得很合理,也尽力让每一位游客满意……
            首先要去的是 西宁湟中 县的塔尔寺。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它是 中国 西北 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 中国东南亚 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塔尔寺是 中国 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 青海 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因为上一次去 西藏 的时候去过塔尔寺,再加上这次人太多就没进去,同车的小伙伴们说里面简直是“堵人”,寸步难行。旅游旺季确实不易出行啊!
            吃完午饭,我们驱车前往 青海湖 。结果,车走到拉脊山的时候,就发现前面堵了长长的车队,司机小胖果断地掉头,从另一个地方绕过拉脊山继续前行,等到离 青海 30公里的地方,又发生了堵车事件,而且这一次的堵车是一动不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心生焦虑,但也毫无办法,堵车的原因是前面发生。了交通事故,然后,又有一些没有道德的司机逆行,把对面的车道堵上了,直到夜幕降临,我们才到达 青海湖 边上(堵了3个多小时),总算见到了 青海湖 的真颜,夜晚的 青海湖 安静而神秘,让人流连忘返,也算不虚此行了。
          晚上住在黑马河的 蒙古 包里(200元一间),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2022年7月1日,第二次 西北 大环线游, 青海湖 还是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