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金门,日厚啊!
2021-03-07发布 2777浏览
兜里没有童话Lv10

• 出发时间 2019-02-20

写在开头

【关于 金门
金门 县,于1915年设县,原属 福建泉州 管辖,因历史问题,如今由 台湾 当局实际控制 金门 ,为所谓的“中华民国 福建 省”省会。
金门 岛位于 泉州 市西 南海 域,孤悬于 厦门东海 外,扼厦港咽喉,为闽南屏障,东望 台湾 ,西对 厦门  。 金门 主岛主要由金城镇、金宁镇、  金湖 镇、  金沙镇 组成。 金门中国 大陆最近处仅2310米,然而 台湾 人从本岛过去却要比我们大陆上 金门 岛远的多。那边讲的还是闽南话,作为 泉州 土著人还是很亲切的。

【关于交通】
厦门 五通客运码头去 金门 每天航班数班,高峰期隔30分钟就有一个航班,航行时间约30分钟。
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 i海台线上购票,选择合适的航班,然后提前一小时到五通码头办理乘船手续就行了。  厦门  -  金门  船票已经包含清洁费, 回程的话船票需要在水门码头另外支付100新台币现金清洁费。

【签证】
台湾  需要两证一签
1.《大陆居民往来  台湾  通行证》(后简称通行证)及 签注: 15元/次。现在是卡片式了
2.入金证,建议出发前提前办理好签证,TB很方便,这里就不细说了。或者到了 金门 “水头码头”也可以办理“落地签”。

【手机APP】
google地图真心好用,定位准,可离线。

【住宿】
用booking订的青旅,也想住古厝体验下复古感觉奈何没钱啊(去的时候还是大四寒假,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开始工作了233)。2020年这一年真的发生了好多好多事。

【租车】
金门 租辆电动车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啦,可以提前TB找好到了直接联系店家哦。租的是冠城租车的电动车,在水头码头和金城镇都有店,而且还包来回码头的两次接送,服务真心好,推荐推荐。

【换台币】
我用的是 厦门 银行储蓄卡,开户异地取款均免手续费,水门码头出境处有ATM机。我是到了昇恒昌购物中心取的第一次款。
五通码头也有兑换台币的地方,所以没有多大必要特意去银行换。现在微信和支付宝也很便捷,但是 金门 的小店还是只收新台币。可以到了换一点以备所需。

第一天,金宁金湖镇趴趴行

九点的船,过完关已十点多。连上WIFI与之前TB租好的车行联系,车行会派人来码头接你去提车,并且可以帮你把行李送达你下榻的酒店旅馆。这点真心很赞,免去了像我们这种打算直接开启暴走模式的人的后顾之忧。

上岸啦,搓搓手。过几天是2019年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