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湾 应县木塔
云云山Lv17

• 出发时间 2021-05-02
  • 人均费用 2000

五一放假,琢磨着一年多没有出远门了,想出去溜达溜达,有个朋友还借了GL8给我用。刚开始想去 阿尔山 国家森林公园,但是从 北京 过去还挺远的,估计5天的假期得大部分时间在路上,于是五一第一天啥都没做,一直思索去哪儿这个世界永恒的话题。

到了五一晚上,突然想起有年去 宁夏 玩,回来的路上路过黄河大桥,桥底下远远看去是一排排窑洞式样的房子,房子和黄河就隔着一条公路,感觉特别好,但是当时一闪而过,只看到路牌显示那个地方属于内蒙的 清水河县 ,心里念念不忘那时的场景。如今,何不趁此机会去找找那个地方,晚上住在那里,临河而居也挺好啊!但是就是不知道那个地方具体叫什么,翻了翻当时高德导航的记录,只经过一次黄河大桥,那个桥似乎是准兴黄河大桥,在喇嘛湾镇,定下决心兴奋不已,后来又找附近有啥景点,看马蜂窝别人的游记,看到老牛湾公园似乎不错,准备也去老牛湾转转。

看游记看得竟然失眠了,4点钟才睡着,第二天10点才起来,洗脸刷牙抹香香,然后去开GL8,发现那个朋友把车停在一个小胡同,路边排的满满的车,直接掉头不可能,这个GL8咱以前也没开过,操作不熟,又不好意思打电话问人家,满头大汗,真想回去开自己的小破车就得了,干嘛要贪慕虚荣,终于研究明白咋操作,准备倒出去,胡同口进车了,没办法,往前开开到人家的小区里,后面开车的老头滴滴乱摁喇叭,他人即地狱,没办法,先下车去认怂道歉,老头看我态度这么真诚,还指点我咋倒出去来着。终于,折腾到11点,终于开出去了,

冲着喇嘛湾进发,大概500多公里,走八达岭高速,出京一路上堵堵堵,但是咱有耐心啊,咱认命啊,耗着吧,出了 北京 就好多了,一路驰骋,过 大同 ,一路往西,夕 阳西 下,放着应景的歌“开着邻居家的Toyota,追着日落”,下午6点多到达喇嘛湾镇,小镇子全是大车,黄河看到了,大桥看到了,但是就是看不到上次的窑洞民居,住宿一看外面就知道条件很差,主要服务对象大车司机。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就是如此让人唏嘘感慨,把车停在路边,深深地陷入了思索,我在哪,我将要去向何方?和老婆商量了下,我提供了两个选项,第一花费1个多小时去 清水河县 住下,第二直接前往老牛湾镇,花费将近3个小时。我老婆选择2,于是从了她,事实也证明她也没给我好的选择。

去老牛湾好几条路,我看到沿黄公路,顾名思义,沿着黄河的公路,就这个路线了,一直看着黄河我还挺高兴的,直到进入了翻山越岭的路段,颠来颠去,如果借我车的朋友知道我在这种路上糟践他的车,估计得气个半死,过了一会,天已经全黑,没想到一辆辆大车组队而来,连绵不绝,我的眼被大灯已经闪瞎,但是自己的选择,流着泪也得往前啊,而且,奇怪的是,我前往的方向大半天只有我一辆车,大车都对向而来,慢慢蠕动,偶尔夹着小车超车,就得跟我对上,路窄,车多,大灯亮,路烂,逆向车辆,这就是当时的经历。最后到达一个非常大的公司的门口,没路了,公司名字叫 清水河县 天赐源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敢情大车都是从这里出来的,这时我亲爱的老婆告诉我,之前推荐的道路好像施工封闭了,这荒郊野岭的,也住不下来了。放我以前的脾气,我得生气半天,但是现在经过生活的磨砺,就是被阉割了的牛一样,心态已经变得 平和 ,于是平心静气再次停车,再次思索,决定A计划,前往 清水河县

奇怪的是之前堵住的车队突然没有了,结果晚上9点多到了 清水河县 ,我对我老婆说,跟我选最贵的宾馆,我要庆祝我安全归来,于是入住了飞翔国际酒店,只剩下了一晚500多的房间,那也住吧!条件的确不错,家庭套房,瘫在沙发上良久。一会出去吃饭,旁边有个手把肉,要了二斤,喝了啤酒解乏,睡着12点多。第二天,早餐吃面,然后加油,直接赶往老牛湾,2个多小时到达第一停车场,下来停车,买票,做摆渡车过去。

大约20分钟,到了老牛湾,此处黄河果然为清水,因此清水河据此而来吧,好多饭馆,饭馆前面一般都有狗,可能是人家见多识广,专注于睡觉,人来人往完全不在乎,哪怕偷拍都不起来。饭馆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没有进入,靠近黄河,水是碧绿的颜色,对面是 山西 ,也有游客,但是明显没有内蒙这边的多。往西而去,有一条认为修建的栈道,但是风太大,我们没有走太远。看到黄河中的游船和快艇,我们也想买票去做,200块一人,据说可以坐3个小时,但是风太大了,安全起见停止售票,把我老婆急的抓耳挠腮,唧唧歪歪,我本来想心灵鸡汤,被暴躁的人怼得哑口无言,可以说是自讨无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