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河西走廊-来之不易的亲子行
2021-08-07发布 1990浏览
datotoLv20

• 出发时间 2021-07-30

时隔两年,受疫情影响,终于等到孩子假期,难得可以出京旅游了,提前一个月就请好了假 ,同时又要照顾好每个娃的各种课程档期,最终才确定了出行日期。
因为小学语文刚刚学过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所以趁热打铁,带娃去领略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行前准备

为了提前了解一下目的地的文化背景,出行前先简单做了一些功课,带娃一起看了历史纪录片《 河西走廊 》,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一些历史背景;

自己又看了《我心归处是 敦煌 》,重点了解莫高窟。

最近 南京 疫情有所反弹,全国防疫形式日趋紧张,带好日常薄厚衣物的同时,坐飞机自然也要多备一些防疫物品:口罩、酒精棉片、吸管…护手霜一定要带,因为这边太干了。

第一天 兰州

真是应验了好事多磨,本来预报昨晚到今晨都有大雨,不想早晨四点出发时是小雨,顺利到达机场。
但登机时间比原定7:05推迟了一小时。好不容易登机后,眼看着马上起飞了,结果前机遇到鸟击,需要清理跑道,飞机又开回停机位
很多人睡醒一觉以为到了,结果一看还没起飞 在机上待命一会儿,又通知大家先下飞机等候,没一会听到广播MU2129的乘客…以为要重新登机,结果是:请领取餐食(苏打饼干和矿泉水),白激动一场。
二次起飞终于在11:59实现了,历尽艰辛等待,终于飞了
飞行过程中,快到 兰州 时,赶上气流飞机几次急速下降,过山车一样的感觉,奔波一路,终于到达了 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