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桅岩、烤全羊、漂流~楠溪江的一些特色
2021-08-30发布 1102浏览
啦啦🙈Lv34

• 出发时间 2021-08-29

疫情一波三折的,去不了远方,一江之隔的 永嘉 ,一年几十趟不是吹牛,有时候一周三趟,甚至专门去瓯北买菜,今天琦爸琦妈专门安排的 永嘉 一日游串起了 楠溪江 的精华。

楠溪江 ,古名瓯水, 浙江东海 独流入海河流瓯江的第二大支流。发源于 永嘉 县、 仙居 县交接的黄里坑。在括苍山、 雁荡山 脉间,千回万转,自北而南,流经 永嘉 中心腹地,直注瓯江,干流总长140公里 (一说141公里 、139.8公里 ),

楠溪江 景区,总面积671平方公里,景区分为大楠溪 、石桅岩、大若岩、太平岩、岩坦溪、四海山、源头七大景区,共有八百多个景点。

石桅岩

在鹤盛乡下岙村北约500米处的峡谷中,三面环溪成峡。其景观具有雄、奇、险、秀、幽、奥等特点。主要景点有石桅岩、小 三峡 、水仙洞、麒麟峰、水响岩、菠萝岩等。

石桅岩相对高度306米,堪称" 浙南 天柱 "、"华夏之冠。因形似船桅而名,通体皆石,呈浅红色,峰顶如并蒂莲蕾,比肩而耸。三面环溪,环峡相映,俯视为一天然盆景,周围九座高低不等的峰峦簇拥着它。

景区很成熟,沿着小溪边的石头路一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