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历时一年的“游记”——沉浸式帮扶体验(不谈工作只聊生活•篇)
2021-10-20发布 1288浏览
卢小康Lv12

• 出发时间 2020-10-26

初见

2020年10月26日,飞行2小时、1400多公里,经 天水 麦积山机场,后行车3个半小时,终于抵达 甘肃平凉庄浪 县—— 天津 市河西区对口帮扶县。那天是阴天,但没有想象中寒冷,即将在海拔1500+的黄土高原上工作和生活一年时间,满是憧憬、兴奋。
pic.1 第一次俯视黄土高原上的梯田

这是我第二次踏上 甘肃 这片土地,上一回还是上一回(18年夏天的 西北 大环线,主要游览 河西走廊 )。安顿好在帮扶医院的小窝,开始对这片土地展开探索。
pic.2 终于在帮扶医院见到了太阳……记第一次日落~

时值秋末,晴朗的日子便格外可爱。 太阳出来的时候去县城里闲逛,开始记录所见。
pic.3  庄浪 县南水洛河。比我家入 海口 的黄河更黄,就是泥汤子。(PS:我从黄河尾来到了上游呢,因为水洛河是黄河支流渭河支流葫芦河的支流…… )北水洛河、南水洛河从 隆德县 六盘山、 庄浪 县关山起,自东向西(东边地势高,当地人称东为上、西为下)流经 庄浪 县北城、南城,在城西水上公园里交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