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驴必走驴道之一~万丈梯千刃涧百米崖@峡门口村.中灵山.府店镇.偃师
2022-03-15发布 990浏览
经纬线Lv26

• 出发时间 2022-03-13
  • 人物 其它

如果你是头“中原”驴:

作为一名中原驴友,你需要知道一些本驴圈内的基本资料信息,其中就包括:峡门口村( 偃师 府店镇车李行政村),从这里进去有万丈梯、千刃涧、百米崖、中灵山(中部的“灵山”)、还可以一直向东到刀背山刀背梁...是一条经典久远的驴道,很早原本是条香客祭祀朝拜之路,

很有些特色:险峰,峻岭,高崖,石洞,奇石,山景独特,佛道宗教色彩浓郁,香客众多,林密草美,自然原味环境风光,涵盖各种驴道的体验,不乏惊险刺激,爬高路途适中,地处中原交通便利,...各种趣味吧。

偃师东南驴乐园:

偃师 东南山区山势挺拔俊秀峰林特色山坡草地绿林溪谷多多,是著名的“嵩山”户外乐园西邻的又一处驴友热地,东南与 登封 伊川 接壤, 偃师 区内从东往西顺序分布有:“香炉峰”(嵩山72峰之一, 登封 少室山三皇寨西邻、有本人游记)、锯齿峰、 马鞍山 、黄龙洞山、中灵山(本篇游记)、刀背山(有本人游记)、黄金大草原(有本人游记)、青罗山(山顶东师祖庙)、双龙山森林公园、牛心山(有本人游记)、 万安 山(有本人游记)等,各有特色,或为出名徒步路线,或为骑行经典车道,交通便利自然风味浓郁刺激有趣,喜欢的驴友不可错过。

山下还出了位驴界大祖师:玄奘(唐僧)。

洛阳全景山水印象:

洛阳  数十处景观全程图展游记:  洛阳  “四大景观大道”,“全景山水印象” :俺的数十篇  洛阳  详细记录高清图片游记链接汇总:

行程:

2022.03.13周日,参加了 洛阳 “探索者户外”组织的:“中灵山( 偃师 登封 界山)-万丈梯-千韧涧-百米崖”路线登山徒步活动。

领队“一剑飘红 ”,一行35人,早8.00左右由新区关圣街发车,9.20左右车到 偃师 区府店镇车李村行政村的峡门口村,即开始登山徒步,先后走“万丈梯”、“二道梯”、中灵山腹地(交叉口)、“铁梯”、“千刃涧”、“飞来石”、然后横切一道小梁到“刀背山主峰”(刀背梁东山峰)“百米崖栈道”下、爬上“百米崖栈道”就到了“刀背山”山顶,午餐后顺西侧山梁小道下山返回峡门口村,一路基本就是上山下山爬升下降的环形步道。全程8公里左右,爬高累计约800米(此行,起步约425,最高点刀背山封顶1167米,飞来石向下往复爬高约70米)。16.40左右返回停车处,17.25左右返程发车,19.40左右返回  洛阳  新区早上上车处,美好的一天,雨后大雾(山下浓雾山上晴朗),晴朗的山上还看到山中雾海流云,环境清新湿润惬意,爽的舒服!~

那啥:
* 有4处(万丈梯、二道梯、铁梯、百米崖)排队爬梯,一处拉绳下切面,回程有部分道路坡道很大易滑,需要多加小心,比较耗时。
* 交叉口:二道梯上面,左走上中灵山寺庙峰顶,右走到飞来石进而可到百米崖刀背山主峰。
* 千刃涧:有说是,飞来石下面的深涧。
* 百米崖:这里指刀背山主峰(东峰)高耸的悬崖立面,有栈道直达封顶,记录显示崖高约110米。
* 路标绳子:山上山路边有大段的绳子,俺一位是为香客作为路标,不可用力承重用。
* 垃圾道:景区虽好,但不收费没有人维护打理,常年累月有香客、驴友、山民...人多混乱丢弃杂物,万丈梯以上垃圾非常多,让此驴道名声狼藉,要文明游玩,保护环境和水土一草一木(它们艰难生存不容易啊,对我们和环境非常有意)。

全程详细记录,高清实况分段图播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