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6|琅勃拉邦至万象
2022-03-25发布 1656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15-10-04

老挝 自驾游第5天(10月4日),酒店早餐后8点钟准时出发,继续走13号公路经 万荣万象 。途经加油站时车队统一加油(红色字体的是汽油,黄色字体的是柴油,汽油只有95号)。
琅勃拉邦万荣 本可以走新路,因昨晚下暴雨、山体塌方致使新路中断,当天只能走老路。老路比新路要多走50多公里,且弯道多而急,路面还有坑,但沿途风景很好。
在老路途中仍然遇到一处因下雨塌方,待路政工人现场抢修后才得以通行。
老路弯道的确太多,网上用“五秒一小弯,三分一大弯”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沿途风景是很好,但开车的人被山头转得眼花,坐车的人被汽车摇得头晕,那里还有心思去看风景啊!只在途中的观景平台拍了几张照。
途经观景平台后,汽车开始下山,山下就是 老挝 的平原地区,道路比山区好走了许多,下午2:30顺利到达 万荣 (290公里的路开了6个多小时),在 万荣 来晶云中餐厅吃午饭。
餐后继续走13号公路去 万象 ,又行驶160公里,于下午6:30到 万象 天湖酒店吃晚饭,饭后入住 万象 滨江大酒店。
万象老挝 的首都,也是 老挝 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街上车多人多,相对繁华(感觉与我国的一个市级城市差不多), 万象老挝 目前唯一有红绿灯的城市。
入住酒店后,我们先到附近的滨江公园游玩(在公园的湄公河边能看到了河对面的 泰国 ,但晚上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然后去逛街,看到很多啤酒吧、美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