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周宁一露营亲子游

【集合地点】: 周宁
【出发时间】:10月1日上午
【住宿方式】:露营/民宿

周宁 ——高山明珠,一座 东海 之滨海拔近九百米的县城,这个国庆,让我们一起漫步云端 周宁 。行程大致安排如下(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第一天:10:00-11:30   自驾, 宁德福安 )出发前往 周宁 ,11点半 周宁 城关午餐,品味当地特色美食。 周宁 本地的特色当属土豆饼了,“未见其人、先闻齐声”,据说 紫云 村的土豆是最好吃的,海拔高,在深山中的土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试试,与众不同。据说是因为高山种植淀粉特别多,只需要切成片拍一下,不会散,直接拿来炒,口感Q糯软弹,非常的神奇。喜欢土豆的大小朋友有口福了。魔芋,溪鱼,还有不能少的鹅肉,再来一碗地瓜米蒸糯米饭,这种煮法亲们一定没尝过吧……。(若早上早点出发,可到 周宁 文化宫转转,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拍拍转转再去午餐)
13:00- 13:30 驱车前往 紫云 村,途径云山小镇。可稍作停留,体验小 瑞士 的田园风光。云山小镇是个欧式风格的休闲度假村,距 周宁 县城9公里,景区依托吴山底水库库区,与水库、老茶园、湖心岛、丘陵田垄山野森林相映成趣。湖畔客栈,湖光山色,尽情观光、拍照。
15:00-15:30  下午四点前到达 紫云 村,安营扎寨。 福建 海拔最高的 紫云 村,距离 周宁 县城13公里,海拔1180米,由外村、里村、过溪洋、牛楼等4个自然村组成,有着近四百年的历史,自然风光优美,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据说因常年云雾萦绕,阳光变幻成紫色而得名。在 紫云 村不止有独特美景,还有着许多抗战故事。这里曾是闽东红色根据地,斑驳的泥墙,错落的黑瓦,显得静谧而温暖。老旧的房子带着岁月的痕迹,仿佛听见它们在默默地诉说着 紫云 村的历史。当年叶飞率领的闽东红军独立师与粟裕率领的 浙南 红军一部曾在 紫云 会师。在这里有烈士墓、葡萄洋战争、纪念周墩中心县委成立的石碑,烈士陈奶兰故居,郑佛前故居等红色遗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正是先人的努力,才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带着孩子一起忆苦思甜! 紫云 村的村前,有一池荷花,夏天去的话,荷花盛开在青山绿水中,格外的妖艳,国庆,欣赏到的是荷花别样的美。这里有一座与众不同的二层小楼,一个宽敞的院落,“村里村外”“外村里村”,“ 紫云 小学”旧址,如今被承包为避暑公寓。傍晚亲们自由闲逛拍照,一条小溪从后山经过村里一直到山下,拍照闲逛好地方。
第一天晚餐民宿。国庆遇上中秋,晚饭后博饼走起,夜色中的 紫云 ,星空下漫步,亲们各自浪漫。海拔高,亲们注意防寒。
 第二天:早餐后 紫云 后山沿着小溪逛拍。中午回到 周宁 城关午餐后出发楼坪古村,车程约1个小时。到达民宿入住午休后闲逛古村。楼坪四面环山,峡谷中竹海茫茫、峭壁巍峨,村中百年古屋雕梁画栋,雕工精湛,街巷相通,据说旧时有“宁在楼坪站一站,不去外地吃鸡蛋”的顺口溜,仿佛一切都在述说着楼坪过去的富庶与繁华。晚餐楼坪民宿,品味楼坪独有的岩菇,岩菇土鸡、岩菇面是必不可少的。晚餐后,K歌。
第三天:早餐后出发石门山景区。石门山大峡谷。石门山位于 周宁 西部海拔1506米的龙岗头南侧,主峰海拔1449米,石门山景区有个形似“门框”的两石高出地面80余米、相隔百米,由此人称“石门”。景区中有老虎岩、老君岩、纱帽岩、锣鼓岩、石笋、旗山、田螺岩等。我们去的时候,稻浪金黄,意外惊喜。午餐民宿继续,稍作午休后回程,云端之城 周宁 亲子游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