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元旦小众之旅——南平武夷山建瓯
avalingLv23

• 出发时间 2022-01-01

出发前一天的准备

2021已成过去式,剩下最后2天年假,连着元旦3天小长假,正好可以凑一个5天的中途游!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我们是在12/30出发前一天才决定买票订住宿,12/29做了核酸检测(以防万一)选定目的地—— 南平武夷山建瓯 !高铁买票,分了3段, 上海 虹桥—— 南平武夷山 北到 延平建瓯 —— 上海 虹桥,买好高铁票后,在 建瓯 看酒店的时候,发现了比较尴尬的问题,就是没有酒店和民宿看得上眼,毕竟不想频繁更换酒店,4个晚上,比较偷懒,只想挪一次行李,于是扩大搜索范围,从 建瓯 市扩大到整个 南平 市(除去 武夷山 ),发现只有离 延平 高铁站附近的一家雅阁酒店还可以入住,于是我们再查询了高铁路线,从 建瓯延平 ,一站高铁,十几分钟,赶紧补上最后一天回程的高铁票! 建瓯延平 的来回班次比较多,可以放心购买,当然也可以选择住在 建阳区 ,但是, 建阳区 的住宿离高铁站就咩有那么近了!因为我们是全程依赖祖国的基建高铁出行,所以比较受限,自驾的朋友,可以选择范围更宽广!不啰嗦,直接开始正题!

武夷山——陶然有山

武夷山 大红袍,远近闻名,不过似乎 武夷山 从来不算一个热门旅游地,冬季更是连门票都全免!事实证明,也确实无景点可以游览,到达当天就碰上霜冻降温,温度不算低,但是体感却非常阴冷🥶🥶🥶后悔没穿羽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