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xo的一千种可能」,再探巴斯克
2022-09-20发布 1158浏览
波罗的海的贝尔法Lv23

• 出发时间 2022-09-08

再次出发

第一次去 巴斯 克是疫情期间2020年的圣诞前夕,直接从 巴黎 薅了0欧的TGV max.
虽然疫情期间很多地方都非常冷清,餐厅营业时间也很有限,但正是刨除游客,体验真正的 巴斯 克的好时机,加上 圣塞瓦斯蒂安 的💯房东老爷爷,给我在 巴斯 克的行程锦上添花。

2022年9月因为一年一度的 巴斯 克节Euskal Jaiak再次出发,而且从Biarritz切入,同时领略了 法国西班牙巴斯 克地区。
但最终还是错过了很多东西, 比如 我最想去吃的苹果酒餐厅,我以为九月份的苹果酒节是喝苹果酒的好时机,后来发现9月初的苹果酒节宣告苹果酒季节的结束,酒厂们把苹果酒全部装瓶。
有一些遗憾,不过凭借 巴斯 克的巨大魅力不妨碍我再去几次。

行程安排

9.8  斯特拉斯堡比亚里茨  ✈️
        Saint-Jean-de-Luz —  圣塞瓦斯蒂安
9.9  圣塞瓦斯蒂安毕尔巴鄂  🚌Alsa Bus
9.10  毕尔巴鄂圣塞瓦斯蒂安  🚅 Euskotren
9.11  圣塞瓦斯蒂安
9.12  圣塞瓦斯蒂安波尔多斯特拉斯堡 ✈️
Volotea航空运营很多 欧洲 中小型城市之间的航班,价格也非常友好。
我们两趟航程45欧/人

🇫🇷 巴斯克北部门户—Bayonne

广义上的 巴斯 克地区其实很大。
巴斯 克地区的主体自然是 西班牙 境内的 巴斯克自治区 ,包含了三个省:
比斯开省Bizkaia,首府 毕尔巴鄂
吉普斯夸 省Gipuzkoa,首府 圣塞瓦斯蒂安
阿拉瓦 省Alava,首府 维多利亚 ,也是 巴斯克自治区 的首府。
纳瓦拉 Navarra全境,里奥哈Rioja 北部地区 也受 巴斯 克文化的影响。

此外 法国 也有一小部分 巴斯 克地区,被称为北 巴斯 克。 巴约 纳Bayonne/Baionna则是 巴斯 克地区的门户城市。

Bayonne并不在此次行程中,而是2021年9月抽空去了一日游,要完完整整写一次 巴斯 克,我决定还是把它放进来。
心心念念的苹果酒餐厅我也是第一次在Bayonne体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