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辰溪-沅陵-凤滩-二酉-小溪
藿香正气Lv42

• 出发时间 2023-06-26

上海 - 怀化 ,绿皮车卧铺,322.5
由于一个人出行,脑子里一直在 芷江沅陵溆浦 之间反转,到底先去哪个。结果火车慢了半小时,在 新化 错过了换乘7279列车( 怀化 - 辰溪 - 溆浦 - 新化 ),既然连续三天天气好,那就先去 沅陵 。不知道为什么,端午过后, 沅陵 的宾馆好像都没有空房的,特别是双床房。干脆跟着刚认识的 辰溪 小伙,在 怀化 站的出口坐顺风车,先去 辰溪 找住的吧。

辰溪

怀化辰溪 ,顺风车,一个人五十块。手机上选了 辰溪 栖溪里智能酒店,因为评论里很多都说他们店干净。到了以后,发现路对面就是汽车站,抓紧把明天去 沅陵 的车票买了,一个人二十六元。酒店前台,人很客气,房间也很干净,满意就住下吧。晚上出去逛街,吃碗梅干菜炒饭,细心的老板娘只放了一点点辣,又在隔壁超市买了半个西瓜,十块钱,晚饭就对付了。

吃晚饭的时候,凤滩旅店老板的电话来了,端午节过后, 沅陵 要进行划龙舟比赛,县城客房全部满了。本来我一个人玩也没什么,突然有个同学加入行程,这样的话,去 沅陵 ,凤滩,小溪就可以把景点串起来,顺带市内的凤凰山森林公园,龙兴讲寺,芸庐……这样必须住上两天,就要找个干净店。老板,不是风滩,是凤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