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新疆出发火车穿河西,自驾青甘小环线,虽一路雨雨,但却是最好的安排!
2023-07-11发布 2508浏览
海盗姑娘Lv11

• 出发时间 2023-06-27

没有观过世界,哪来的世界观

“分享才是最大的意义,所以我把路途的所见所谓所感记录下来,这些点点滴滴,我以后还会翻出来看,彼时的自己,定会感慨万千。
旅行,在意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这是第一篇游记的开篇,而我此时最大感慨是距离上一次记录路上的自己竟已过七年之久。

计划永远是计划,促使出行达成的始终是那刻立时做的决定并立即付诸的行动。说走就走,这次初步规划的路线是青甘环线游,由于假期只有5天,在快速查阅一些攻略后,只能放弃全程自驾的方案,从 乌鲁木齐 动车出发到达 甘肃 张掖 ,自 张掖 自驾进入 青海 ,走一条小环线最后回到 张掖 ,然后动车返回 乌鲁木齐

张掖青海 的自驾路线:

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
1.备好应急药物,感冒发烧药,拉肚子的药,创可贴,消毒湿纸巾,饮用水等。可以备几个小火锅放车上。海拔基本在3000以上,全程我没有任何不适,但是如果对高海拔不适应的同学还是要提前做一些准备。
2.注意保暖,高原和山区天气变化频繁,温差很大。我们遇到下大雨,从30度到4度…
3.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高原紫外线很强,我拍照都没脱防晒衣的情况下还是黑了几个色度~~
4. 青海湖 和茶卡盐湖,尤其是茶卡盐湖想出片一定要备一套长裙,景区也有服装租赁,各式红裙都有。 西北 自驾,最好带无人机,我没做好准备,这次出游的遗憾之一。
5.环线租车、包车都可,租车时间和行程安排自由。全程建议2人以上轮换开车和休息,否则太累。
6.这条线5-9月都可,个人建议7-8月,草绿花开了,沿途会更美。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沿途走走停停有趣的多,景区要进,但是更美的在路上。
7.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行程安排,备好雨伞。
8.酒店、租车费用提前网上关注就可以了,旺季会相对贵一点,普通酒店的价格大概在二百左右,位置都是比较中心的,几乎都比较干净整洁。我关注了价格, 张掖西宁 一百多到三百多的比较多,景区跨服就比较大了,自由选择。景区门票都可以提前在手机上预定

DAY1 火车走河西,听戈壁风声

清晨七点的阳光大 大方 方的洒在站台上,尽管此次的主要目的地是 青海 ,但我仍然对今天八个小时的路程之旅充满了期待。 南疆北疆 的部分地区我都曾自驾走过,大 西北 的辽阔和苍凉我已有了深深的感触。

但是 河西走廊 之梦无数次的萦绕在我脑中,“ 河西走廊 ”这个充满神秘和遥远感的名字,吸引着我不得不亲身去感受他跨越千年的雄壮和辉煌,倾听戈壁呜咽千年的风声。

乌鲁木齐站 点击查看大图

动车途径 哈密 - 玉门 -嘉峪关- 酒泉 - 高台 ,最终到达金 张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