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场飞天带着全家走了半个西北环线
秒啊Lv11

• 出发时间 2023-08-11

一、计划篇
      可能是中了“山楂啊樱桃啊梨~”的毒,五一之后就特别想去 敦煌 拍飞天写真。考虑到带着老人小孩无论是自驾还是跟团长途跋涉都会很累,所以决定火车+租车自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又因为老公只请了一周的年假,如果走大环线的话会很赶时间,不想旅行太累,于是决定只走 河西走廊 + 青海湖 茶卡盐湖这一路。于是计划了两个多月的 西北 游即将在8月中旬开启~~~
      准备:
1、提前一周喝红景天可缓解高反。
2、提前一个月在官网订好莫高窟的票,然后以此时间为标准预订火车票、酒店、租车等。
3、虽然是夏天去的,也得带上一年四季的衣物。( 河西走廊 主要夏装、 青海 境内主要四季衣物)。
4、做好防晒和保湿(防晒霜、帽子、防晒衣、保湿霜、护手霜、身体乳最好都带上)

二、行程篇
 D1: 重庆 动车出发前往 敦煌
       早上6点过坐动车出发,下午2点不到到 兰州

兰州 火车站存行李,打出租车去附近的烤肉店吃东西。

烤羊肉特别好吃,点了很多没吃完。下午五点不到,继续在 兰州 坐火车去 敦煌 ,买的卧铺,一觉睡到 敦煌 去。

晚上趴在火车床上一路看到了夕阳和星空,满天的星星真的好漂亮

D2:出租车游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早上7点多到达 敦煌 站,因为没订到早上8点的莫高窟门票(订到的是中午12点的),所以我们先打车去酒店(鸣沙山月牙泉中门附近的酒店)放行李,然后直接步行前往景区骑骆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