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贵州铜仁梵净山——湖南湘西凤凰县——2023年暑假6天自驾游(2023.7.24-29)
2023-09-13发布 2580浏览
LEELv16

• 出发时间 2023-07-24
  • 人物 带孩子

摘要

这个暑假本想带孩子去下 大城 市, 比如北京 看看升旗啊长城啊,去 西安 看看兵马俑啊,但是,当地的朋友告诉我说哪哪都是人,哪哪都要预约,哪哪都要排队,还要顶着几十年不遇的热浪,想想还是算了吧,我还想多活几年呢。于是还是自驾吧,虽然累点,至少时间自由,目的地自有。

一直想去爬梵净山,我心中的佛教净土,顺便感受下那8800级的台阶,领略下祖国壮美的河山,就趁这个时间去吧,顺便也锻炼下孩子。

第一天(7月24日)广州——湖南怀化

吃过早餐,接上我妹和她家俩孩子,一行5人,出发。
提前购买了26日的梵净山门票,提前两天出发,路上慢慢走,边走边玩,时间充裕。
一天开行800公里,夜宿 中方 县万昌大酒店( 怀化 )。

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因为是个小县城,附近可选择的吃的不多,来到 湖南 就得吃湘菜,正好旁边有一家,味道还不错,比较正宗。

荆坪古村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天(7月25日)怀化——贵州铜仁

怀化铜仁 只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先在附近玩下再过去那边吃午饭。

中方 县有个古村叫:荆坪古村。
村子虽然很小,但是历史却可以追随到战国时期,古庙、古驿道、古桥、古井比比皆是,可以慢慢品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