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旅游经典线路•青甘大环线,全程自驾14天精华游
2023-09-17发布 6707浏览
行走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7-26

青甘大环线, 西北 最经典的自驾旅游线路,是一条完全不走回头的路线,主要围绕 甘肃青海 两个省份,纵跨整个 祁连 山脉,曾经霍去病收腹的河西西郡, 丝绸之路 河西走廊 从这里而过,这里有丰富的历史人文景观,优美的自然风光,在这条线路之中,可以看到水上雅丹,草原湖泊,沙漠戈壁,雪山与寺庙,丹霞与石窟,花海与盐湖等诸多景观,还有百公里的无人区,全程无信号,是摄影爱好者,以及驴友们的最佳首选路线

青甘大环线线路规划❇️

青甘大环线全程约2800公里左右,以 西宁 作为起始点,可安排在7天左右
1. 西宁 出发到塔尔寺-走 青海湖 南线-二郎剑-黑马河,入住黑马河看日出
2.黑马河到茶卡盐湖-U型公路-东•西台吉乃尔湖,入住 大柴旦
3. 大柴旦 翡翠湖-俄博梁- 博罗 转井影视基地,入住 阿克塞
4. 阿克塞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大地之子,入住 瓜州
5. 瓜州 到嘉峪关关城-七彩丹霞,入住 张掖
6. 张掖 到扁都口- 祁连 阿咪东索-卓尔山,入住 祁连
7. 祁连门源 岗什卡雪峰-百里油茶花,最后到达 西宁 结束

青甘大环线注意事项🈯️

青甘环线 祁连 山南 麓处于高海拔地带, 祁连 山北麓海拔较低,如果,是初次到达高海拔地段,应提前注意防范,最好事先服用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一定要记得,高海拔地区不要奔跑,以免加重高原反应,所带来的不适感,大大折扣愉悦的心情,再则注意好保暖与防晒问题,说到保暖,大家肯定会讲到,炎炎的夏季,能有那么的寒冷

其实不然,在海拔地区7月与8月是非常凉爽的,而如果遇到雨水天气,最低气温会在10℃以下,这个时候一定做好保暖措施,以免感冒,防晒问题,高海拔地区,尤其是炎炎的夏天,虽然温度不是很高,在20℃左右,但紫外线很强,低海拔地区温度较高,尤其是 敦煌 地区,7月与8月达到40℃的高温天气,这时,不管是低海拔,还是高海拔,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可以戴顶帽子,或穿防晒衣,涂抹防晒霜,以免被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