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冷门旅行地北陆地区最全攻略!
2023-09-30发布 2300浏览
獐子岛的扇贝Lv8

• 出发时间 2023-09-03
  • 人物 和同学

从八月起, 日本 的大学生开始陆陆续续的迎来美好的暑假,但由于本人准备期末考整个七月和八月初都没有怎么快乐的旅游过,因此我计划从 福冈 开始一路北上前往北陆地区。可因为北陆地区在 日本 旅游中还属于是一个大冷门地区(真正意义上大冷门...好多地方基本没有游客,公交车上只有我们本次旅行的二人是常见现象),所以我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来日游客或者假期不知道去哪里玩的广大留学生一个参考。
首先介绍一下北陆地区:在 日本 古代律令制时期, 日本 的行政区划为五畿七道。其中五畿(红色区域)是畿内地区,有大和,山城,摄津, 河内 ,河泉五国,因此称之为五畿。                                                                           七道分别是 东海 道(水蓝色),东山道(灰色加橙色),北陆道(深蓝色), 山阳 道(柠檬黄色), 山阴 道(天蓝色), 南海 道(米色),西海道(粉色)。由于福井县, 石川县 ,富山县是以前属于北陆道,因此现在统称这仨地方为北陆地区(不过广义上新潟也属于北陆,但由于经济和文化上 新潟县 和上面三县区别有点大,因此现在的语境下大多数时候北陆地区不包括 新潟县

本次旅行的计划如下                                                                                   第一天行程:上午于 福冈 的博多站乘坐 山阳 新干 线前往 冈山 市,游览 冈山 名胜后乐园。下午从 冈山 站乘坐 山阳 新干 线前往姬路,观览 日本 第一名城, 日本 国宝姬路城。晚上从姬路乘坐 山阳 新干 线抵达新 大阪 ,换乘雷鸟号(サンダーバード)前往福井站于福井住宿。
第二天行程:购买京福平bus的東尋坊、 永平 寺二日pass前往 永平 寺、東尋坊以及三国港地方。晚上乘坐雷鸟号抵达金泽住宿(之后在北陆地区的几天都在金泽住宿)
第三天行程:金泽出发,乘坐北陆 新干 线前往高冈,游览瑞龙寺、高冈大佛、多啦A梦纪念馆以及雨晴海岸,晚上返回金泽。
第四天行程:金泽出发,乘坐北陆 新干 线抵达富山,换乘特急ひだ号前往飛騨高山,晚上返回金泽
第五天行程:游览 金泽市
第六天行程:金泽出发,乘坐花嫁のれん号前往能登半岛,晚上抵达 大阪 住宿
第七天行程: 尾道市 内散步,傍晚回 福冈 结束旅行
因为我是住在 福冈 的,所以我是从 福冈 出行,如果各位从 大阪 入境或者在 大阪 生活的话就可以直接把行程换成 大阪 始发,第一站买 大阪冈山 的票就好了。(最后逛 广岛 地区是因为我要回博多, 广岛 地区是我的必经之旅,如果是大家的话可以换成琵琶湖地区)

接入正题,早上六点多我就起床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博多站赶7.23的车了。平时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一般都是十点钟睡觉早上九点醒的作息,哪怕头高考前我也没荒废我的睡眠时间(广大高中生别学我,最后我求锤得锤了),因此让我早起可以说要了我的老命了...

(大早上的 福冈市
9:39 成功 抵达 冈山 市~该说不说 冈山 市不愧是 中国 地区第二 大城 市,车站旁边还挺繁华的。从博多来 冈山 的这段路上进入 本州 岛后一路上除了 广岛 市有些高楼大厦,其余的路段基本都属于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