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黄河入海口,国庆三天山东省内自驾游
2023-10-07发布 777浏览
春哥Lv15

• 出发时间 2023-10-02

向快乐出发&奔赴黄河入海口

向快乐出发·奔赴黄河入 海口
        我们 青岛 的两部车、四对夫妻、八个老人,国庆黄金周继续出发,计划用三天时间到 青州东营滨州 进行短途自驾游!主要景点是: 青州 的井塘古村落; 东营东海 堤乘船看黄河、渤海的“鸳鸯火锅”; 滨州 的杜受田故居、魏氏庄园、 沾化 采摘冬枣等。能否如愿,看路上的拥堵情况来定!
        迄今为止高速路车辆运行平稳,后面行程如何,拭目以待!

井塘古村·青州

井塘古村一座历经500余年沧桑风雨,依旧保存较完好的明代建筑风貌的古村落。井塘古村始建于明代 景泰 七年(1456年)。
      整个村落被古村防御墙所包围,城墙用青石砌成,每隔30多米修建一处城堡(炮楼),具有自卫防御功能。
      井塘村以明朝衡王女婿吴仪宾的七十二古屋为中心,形成了以张家大院、吴家大院、孙家大院为布点的风格独特的古民居建筑群。并有保存完好的古石桥、古井、古庙、古 石台 等。民居以典型的 青州 西部山区四合院形式依山相连而建,坐落在一整座大山之上。

黄河、渤海分界线为祖国庆生!

我们从 青州 自驾来到 东营 离孤 东海 堤最近的旅馆住下。第二天早6点半驱车来到孤 东海 堤北边的海水浴场,乘船40分钟看黄河渤海交汇处黄河与渤海相会的奇观。黄河与渤海交汇,但分界线十分清晰,形成了黄与蓝交汇的神奇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