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蒙 ‘额旗纳旗胡杨林’游记
2023-10-09发布 873浏览
违章动物不违章Lv9

• 出发时间 2023-09-29

2023 已经过去大半年,在经历三年的YQ所发生的一切,是谁都无法预料的,这短短的时间注定是难忘的,太多的艰难、太多的压抑、太多的无奈、太多的感动交织在一起……过去的时间里真正实现躺平的状态,也是为祖国做贡献的那一刻,你是否能更加体会到生命及时间的珍贵。夏至已过,热爱生活的我们,决定2023年国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去感受这个世界大自然的美好,放下手中工作忘记生活的琐碎,互相陪伴彼此,共赴2023年这场没有错过的秋天之约…
Imagination,
never lose my passion,
it's on my way...
“额旗纳旗胡杨林”这个号称“沙漠英雄树”。也是电影(英雄)的取景点, 额旗纳旗胡杨林距离 甘肃 天水 单程一千多公里,我们在出发前便开始精心规划行程路线,最终确定用国庆七天的时间自驾 甘蒙 大环线,全程近三千二百公里,人数3人。

Day 1
第一天的计划直接是赶路的一天,早晨8.30在 天水 西高速路口吃了 甘肃 人离不开的牛肉面,8.40从 天水 西出发到第一站 张掖天水张掖 的路程大约830公里,由于时间段选的比较幸运吧,国庆节假日相比车辆还行,只有在 兰州 北有一次小堵车的情况,往年这个时候几乎是“车山车海”,心想本预计到 张掖 应该是晚上9点多了,今年的车辆还行,到 张掖 大概是晚上19.00左右,旅途经过了很多低,光秃秃的黄土高坡,天气变化无常的乌鞘岭路段,看到了雪山、草原、戈壁; 定西兰州 中川这段基本上外景就是黄土高坡景象,从 武威张掖 这段旅途是著名的 河西走廊 中的一部分,有首诗写的就是这里: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 玉门 关。到达 张掖 后行大家都有些疲惫了,决定先到网上预定的复式loft名宿放下行后小休一下出来觅食,预定复式loft名宿和想象的差不多,房间很新很年轻洋气,小休一下我们决定步行到 张掖 明清古街觅食,距离大约我们1.5公里,最终骑共享单车去,我们歪打正着到了评价较高的一家餐馆,品尝了来 张掖 必吃的周记炒拔拉,夜市有两家周记炒拨拉(一家是周记炒拨拉老店,一家是周记炒拨拉总店),两家排队的人很多,吃饭的人很多建议排队后不要随便走开,要不等走开,可能就过号了,味道给8分,我们三个人,点的是一个小份55元刚刚好,建议饭量小的点小份,吃完观看了甘州公园音乐喷泉,音乐喷泉展示 张掖 所有景点和外貌很震撼,看完步行去了 张掖 钟楼(俗称望月楼),据说每一座钟鼓楼都是时间的守望者, 张掖 钟鼓楼就叫它 河西走廊 小长安吧。

Day 2

第二天出发前往了 张掖 七彩丹霞景区,市区距离七彩丹霞景区距离大约50公里左右,早晨在住宿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早餐店,吃了 张掖 人早上必吃的臊面和包子,味道不错,到达景区以后发现人数没有想象的人多,在网上看昨天还是人山人海,幸运的我们赶了个错峰期, 张掖 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景观区主要包括冰沟丹霞风景区和七彩丹霞风景区两大景观区,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丹霞景色真是绝美无论,让你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据说这里是一个被上帝打翻颜料的地方,满地竟是五花肉,h还确实是这样的,景色优美但是千万不要随便翻越围栏踩到彩色的山体上,据说一个小小的脚印都需要60年来恢复,倘若不是亲眼所见,是不会明白“浴水丹霞无红色,沐兩群峰衬绿颜,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日落照丹霞”这样的场景,大约四小时候游玩结束。到停车场休息干饭,之后出发下一个落脚点嘉峪关,七彩丹霞景区距离嘉峪关大约209公里,中途到连霍高速 高台 县附近发生一点小事故被追尾,无奈被耽误4小时处理事故,万幸的没发生人伤,高速追尾也是人生的一次经历,温馨提示:高速一定要保持好车距,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由于事故被耽误临时决定落脚点到 酒泉 ,可能是出险的缘故, 高台酒泉 路途驾驶的很辛苦,不过有小伙伴的陪伴最终到到达 酒泉 ,找了 酒泉 一家评分较好烧烤(燕燕烧烤),点了很多肉但是价格很便宜,味道还很好满分。一下子感受大 甘肃 西部和南部物价差异,由于劳累的一天大家都很疲惫,大家想放松做了脚底按摩,最终去了一家按摩店,按摩的过程就是疼并快乐着,之后到达网上约定的复试loft名宿,房子很新应该是第一次居住,连马桶的塑料保护膜都没撕掉,其他都很OK,唯一就是新房子有些装修过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