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11日自驾游_Preparation
阿呆呆Lv14

• 出发时间 2023-11-04
  • 人均费用 22000

以前每次写游记都是长篇大论的前期准备工作~这次就简单说说吧免得写完preparation就丧失兴趣了🤣
决定去 新西兰 是一个突然de契机,某次和爸妈吃饭询问他们为什么总是喊他们一起出去旅行好像喊不动, 三亚 说是去过好几次,他们想去的 贵州 我们又觉得太累…翻来覆去纠结了几个来回突然问道“难道去 欧洲 你们也不去?”麻麻马上说“ 欧洲 当然去啊!”同时和老爸挤眉弄眼,老爸也说 欧洲 肯定去啊~
迅速查一通 德国 发现机票和签证都太贵,4月签 德国 签证好难,连工作签都排队到几个月之后了,转而试探着问问 新西兰 去不?
新西兰 我们早就想去了呀”于是乎一拍即合。
--------------------------------
由于假期只有11天,结合全家3/4都是喜欢看自然风光的生物,暂且摒弃了北岛的人文,火山和霍比特,选择了以绝美风景著称的 南岛
整个 南岛 还一圈都玩到起码要2周,又忍痛割爱了 凯库拉 观鲸和 马尔堡 葡萄酒巡礼,决定从 基督城 沿 东海 岸一路开往 但尼丁 ,接着往 蒂阿瑙 观看只此一样 中国 没有的地貌 —— 米尔福德峡湾,再从 蒂阿瑙 就近前往 皇后镇 多住2天玩玩activity,最后前往世界最大的暗夜保护区特卡波湖后返回 基督城 回家😍
一整圈下来金先生达成9天右舵奔袭1676公里无罚单无事故的SSS评分

机票我们选择 上海 - 奥克兰 - 基督城 的联程机票,前段11小时第二段1小时中间留的时间就看具体安排。
单人机票来回7500比疫情前略高但比去 日本 / 欧洲 都友好太多啦。
签证就选择了淘宝出签960/人,疫情前 英国 2年多次往返/人,又看了看以前人家游记里的单价,所以疫情后~~~真心啥都是挺贵的 还好出的是5年多次/爸妈是3年多次,可以作为下次去 大溪地 的转机点了
租车从Avis的11k+优化到Budget 5.5k(Nissan奇骏同规格车型)Avis的车子新一些,budget基本上20-21款,出于性价比考虑最终选择了budget,全程开下来4人乘坐+3个24寸&1个28寸+4个背包还是能放得下的,就是整体空间不是特别宽裕,如果能租到斯巴鲁森林人那肯定赞翻了呀
新西兰 是右舵,家里两只都做了驾照翻译不过还是金先生全程极品飞车  卷师傅是导游+地图修正官,毕竟 基督城 的各路口间隔很短一个不小心连错2个左转
来之前上网搜了无数入境申报的帖子,什么户外装备也要申报,吃的喝的木制品等等万一不小心没申报落在包里一人就400NZD  导致整理行李的时候啥看起来有点贝壳/珍珠沾边的都不敢带,羊毛围巾(最后还掉在 皇后镇 somewhere了555)羊毛衫帽子都特别紧张 可以说是整理行李最繁琐但是用到的衣服/饰品都最少的一次,因为狂风大作全部在冲锋衣外套里面裹着啥都可以不用换了→_→
药物药品也由于担心会有麻黄碱所以全部不带了,还好家人都比较健康没什么中成药要按时服用,不然药物证明翻译等等更麻烦了,以下是常规用药~有需要的可以拿去用,当然还是希望大家都啥都不用平平安安带个满瓶回家

每次旅行前都是准备得鸡飞狗跳+加班到最后一刻๛ก(ー̀ωー́ก)
这次甚至什么活动预订都没在出行前下单,餐厅/采购礼品等等都木有查就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