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世界,人间天堂,值得。。。新西兰南岛12日游
2023-11-22发布 1492浏览
爱运动的猪Lv15

• 出发时间 2023-09-28

记忆依然清晰,19年底,几个朋友商议20年国庆节假期去 新西兰 ,我负责攻略。20年1月20日左右,基本完成,开始期待。哪诚想,23号, 武汉 宣布封城,接着全国基本陷入停滞,疫情大面积蔓延,全世界基本听了下来。一拖就是三年,再有想象力的人,也想不到会持续三年。

本次行程,都在 新西兰 南岛 ,这里汇集了高山冰川森林湖泊峡湾等自然美景。12天行程,环岛一周。出行前准备,10月份是冬春交替,气温大约0到15度,一年四季的衣服,保暖内衣,夹层,抓绒,羽绒服,冲锋衣,山地鞋,其他如,墨镜帽子防晒润肤露润唇膏,再带一些药品,如VC,感冒药等。
入境申报,一定要如实申报,不能带水果/肉类/牛奶/蜂蜜/植物种子等。个人携带的食品/药品,只要如实申报,说明自用的,基本可以过关。如我们带了黄飞鸿花生,素馅的月饼,和海关说明,都没问题。
南岛 的酒店少,基本都是B&B,或者camping类型的。要提前预约,上午10点钟退房,下午3点钟入住,并且要早到拿钥匙,基本下午6点后,没人接待了。
新西兰 是英联邦国家,右舵,和国内正相反,需要稍微适应一下。在租租车平台,申请 新西兰 交通部认证的,NZTA认证翻译件,加上驾照原件,即可租车开车。多位朋友开车,每位都需要翻译件。 南岛 没有所谓的高速,就是我们的国道,最高限速100,遇到村镇,需要减速到50左右,再加上山道过弯,停车拍照,平均计算的话,每小时也就70-80公里。 新西兰 开车非常规矩,不能走快车道,超车后要回慢车道行驶,也不会有乱窜出来的车。

D1,上海浦东…奥克兰…基督城

疫情之后的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长途游,心情不禁有些小紧张,零点的航班,竟然提前4小时到了浦东机场。虽然宣传说恢复多少多少,但实际出境游的人数,看着似乎不多。出乎意料,去 新西兰 的航班,几乎满员,99%国人。排队托运行李,有了小朋友的欢声笑语,跑来跑去,听到家长和小朋友说,小的时候奶奶带着出国,要带着作业之类的。我在想,我小的时候,还没离开过所在城市呢。时代真的变化大。

选择了零点15分的航班,1万公里,11小时,到达 奥克兰 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再转机 基督城 ,晚上10点到达,这样相当于24小时,一天都不耽搁。行李不能直挂,需要 奥克兰 取出后,转国内航站楼办理国内托运。距离很近,可以坐摆渡车,也可以步行,15分钟。整个转机过程,2小时以内没问题。
飞Christchurch的国内航班,自动分配了紧急出口座位,在登机口被问了几句能否胜任的话,稍一愣神,就被判定英语不好,不能胜任,改到了最后一排。

D2,Christchurch…Tekapo

竟然没有感觉到时差,早晨醒来,7点多钟,决定在周围走走。
城市很干净整洁,我们靠近art gallery,丝毫看不出几年前地震的模样。房东说,他们的房子就是地震后重新修建的。我们的B&B靠近市中心,另一边,是Christchurc大学音乐学院,植物园。